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昔日球童辅佐福瑞克 球童科万收入9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年前,老虎伍兹身边的那个球童并不是现在的威廉姆斯,而是麦克-科万(Mike Cowan )。在加拿大公开赛,科万又出现在媒体面前,因为他的老板福瑞克赢得冠军。

  上周福瑞克先打完比赛,在练习场热身等待可能到来的延长赛。当电视屏幕显示布莱恩特错过18洞的小鸟球之后,福瑞克已经知道冠军已经在手中,科万哈哈大笑庆贺胜利,
然后从福瑞克的球包中抽出了七号铁,愉快地做了一个挥杆动作,结果球只飞出了100多码。过去,科万曾经是差点2的业余高手。

  58岁的科万,当职业球童的时间已经有30年之久。过去曾经当过酒店服务生,为伍兹服务的时候周薪是一千美元,外加第一名奖金的百分之十,前十名奖金的百分之九,其他名次的奖金提成是百分之八。科万为老虎伍兹背球包时,老虎伍兹在1996年一共赢得两场比赛冠军,1997年他则取得美国名人赛冠军。1998年,老虎伍兹的成绩跌入低谷,他转为雇佣新西兰球童威廉姆斯,并且一直合作到现在。

  因为不喜欢科万的现金支付,伍兹解雇了科万。之后,科万就转向福瑞克,期间他还曾经给魏圣美等多名球员服务过。上周的收入也不错,福瑞克夺冠之后,科万获得9万美元的奖金提成。“赢得冠军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追求的。”科万说,“恩,我们的生活好过了,奖金很丰厚。如果你喜欢这个运动,当你的老板击败了那一周所有的参赛选手,那种感觉也非常美妙。”

  球场在比赛中的作用相当重要。2003年的美国公开赛,吉姆-福瑞克保持三杆的优势。这时候,福瑞克在开球台上拿出了一号木。科万及时提醒他用铁杆开球会更好,福瑞克接受了,他的球稳稳停在球道上,那一洞福瑞克打出了柏忌,但是却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福瑞克由衷地对科万说:“谢谢!”。上周的加拿大公开赛之后,科万评价球童说:“他背着包在球场上的时候非常冷静。很高兴能够每天和他在一起。”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