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老虎伍兹欧洲三周黄金之旅 将为当地创收2.5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老虎伍兹在欧洲的三周之旅将为当地经济创收2.5亿美元。

  世界第一本周将参加在英格兰温特沃斯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下一周,他则会前往爱尔兰,参加在都柏林举行的莱德杯。老虎伍兹欧洲之行的第三站是英格兰的格罗伍。他将在那里卫冕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很显然,欧洲三周行中的重头戏是9月下旬举行的莱德杯
。不过另外两场比赛也不可小觑。世界比洞锦标赛为冠军所开的支票为100万英镑,而WGC-美国运通锦标赛的总奖金达到了750万美元,冠军奖金为130万美元。

  汤姆-卡隆(Tom Cannon)教授是白金汉大学经济系的系主任。他接受汇丰银行的委托对老虎伍兹的欧洲三周行进行研究。汤姆-卡隆教授认为老虎伍兹前来比赛将带动数以十万计的观众观看比赛,同时会提升电台和电视至少25%的报道量。旅游、接待以及赞助会驱动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流动,同时也会让人们,包括那些少数民族亲身去体验

高尔夫运动。

  汤姆-卡隆教授的调查是基于老虎伍兹以前到欧洲参赛的情况来推断的。今年七月份,老虎伍兹在皇家

利物浦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当时他吸引到23万名观众入场观看。这是该赛事在英格兰举行的纪录。汤姆-卡隆教授认为这三场赛事会多吸引6万名观众,因为老虎伍兹正处于他的鼎盛时期,刚刚实现了美巡赛五连冠。

  汤姆-卡隆教授估计老虎伍兹会大大提升高尔夫的形象,这对于电视、电台和网络来说价值5230万英镑,对于报纸和杂志来说价值3600万英镑。同时会带动6.8万人加入或者增加他们的俱乐部会籍,这价值2865万英镑。

  汤姆-卡隆教授是体育经济及金融的专家,他最后得出结论说:“老虎经济规模是可观的。我们估计核心的高尔夫经济将达到1.7亿英镑(2.5亿美元)。

  “得出这样一个数字给我们描绘了一副惊人的画卷。它不仅说明了单个体育明星的影响力,也说明了体育运动以及体育名人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