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现身美国网球公开赛 天王费德勒也感到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伍兹现身美国网球公开赛天王费德勒也感到紧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天王费德勒赢得了十场大满贯赛决赛的九场,可是25岁的瑞士选手就表示他在新朋友老虎伍兹面前打球感到紧张。

  作为费德勒的贵宾,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星期天出现在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赛场。老虎伍兹坐在了球员包厢的前排位置,眼见着费德勒击败了他的美国同胞罗迪克。

  费德勒表示大满贯赛决赛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可是他就明显感受到老虎伍兹的存在。“我真的有那种感觉。这有点像你的同伴第一次见到你取得特别的成绩,又或者是你真的仰慕的人来为你观战。”费德勒对记者说,“对于我来说,走出去的时候见到老虎坐在那里,就好象我必须要打好一样。你们明白吗?我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聚精会神要开一个好头。”

  费德勒做到了,他以29分钟赢得第一盘,为他的胜利奠定了基调。费德勒与老虎伍兹各自统治着自己所属的运动。费德勒之前表示他想两人共同的经纪公司IMG安排一场见面会,让两位巨星见上一面。

  “大约从去年开始,人们越来越多次将我和老虎相对比。他在美巡赛上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拿来与我在

网球巡回赛的成绩做对比。今天我们最终见上了一面。我们聊了好长一段时间。” 费德勒说,“我们努力了很久,试图见上一面。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开心能见到老虎。你也许觉得我们早就应该见面了。其实我们的赛程安排总是发生冲突。”

  老虎伍兹告诉费德勒,如果他能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他就会前往纽约。费德勒表示比赛前他们在更衣室里谈了好长一段时间。“我问了许多关于他的问题。我发现我们身上有许多相似的地方。”费德勒说,“老虎也知道我在球场上的感受。这样的事情我以前从来没有感觉到。你知道吗?他是那种能感受到战无不胜的家伙。如果你能有那样的感觉,你就不会出错了。”

  在老虎伍兹的眼皮底下,头号种子费德勒历经2小时27分钟的苦战,以6-2/4-6/7-5/6-1四盘艰难击败了九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第11次击败对手,也成就了他在美国网球公开赛辉煌的三连冠。

  老虎伍兹还给费德勒的父母打去了电话。两位老人家听到老虎伍兹的声音都显得相当激动。费德勒说:“我的父母都是

高尔夫迷。他能够与他们通电话真是太好了。他们还没有上床睡觉,真是不错。”

  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费德勒只比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赛头衔少5个了。而老虎伍兹在今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只少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6个。十分可惜,老虎伍兹没能在今年的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上获得晋级。

  费德勒表示他也获得了老虎伍兹的邀请。他有机会观看老虎伍兹参加某场高尔夫大满贯赛。费德勒说:“我可以参加美国名人赛,或者其他大满贯赛。”

  老虎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曾经表示自己是一个网球迷:“我总是爱看网球比赛。我以前是桑普拉斯的球迷,而现在我明显是费德勒的球迷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