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LPGA巡回赛创始人伯格去世 著名女球星享年88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蒂-伯格(Patty Berg)是高尔夫的先锋,一生在LPGA巡回赛上夺取了创纪录的15个大满贯赛冠军。另外,她也是LPGA巡回赛13位创始人之一。当地时间上星期天,帕蒂-伯格因病去世,享年88岁。

  LPGA巡回赛表示:帕蒂-伯格是在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的希望医院去世的。她罹患阿兹海默症。

  1950年到1952年,帕蒂-伯格是LPGA巡回赛的第一任总裁。另外她也是1954年、1955年和1957年巡回赛的奖金王。帕蒂-伯格一生拿到50个冠军,同时也是LPGA巡回赛及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

  “帕蒂是一个天资聪明的女性。她将一生都奉献给了

高尔夫。她推进了高尔夫的发展,也令这项运动充满乐趣,成为老少皆宜的活动。”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说,“她是开拓者、运动员、导师、益友、以及一个很好的娱乐人士。她风趣而幽默,总是能让人挂上笑容。”

  帕蒂-伯格1938年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作为业余球员横扫了1937年到1939年冠军锦标赛(Titleholders Championship)。在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帕蒂-伯格赢得了 194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另外又再赢得了四次冠军锦标赛和七次西部女子公开赛。男女合计起来计算,帕蒂-伯格的大满贯赛数字只少于尼克劳斯,而老虎伍兹正在靠近她的数字。

  在LPGA巡回赛于1950年创立时,帕蒂-伯格已经赢得了22场赛事。13岁开始打高尔夫,她曾经在1959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拿到一杆进洞。那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比赛中,由女子选手打出的第一个一杆进洞。1941年发生的

车祸让帕蒂-伯格休息了18个月,她最后一场胜利是1962年穆斯科格-西维坦公开赛(Muskogee Civitan Open)。

  “作为LPGA巡回赛的创始人,帕蒂将LPGA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她以及她的后继者高昂的热情以及不懈的努力,终于让LPGA繁荣起来。”卡罗琳-毕文斯说,“我,以及整个LPGA大家庭,都对帕蒂的去世表示悲哀。不过我们将永远继承她的遗志。”

  帕蒂-伯格曾经是1938年、1943年和1955年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在少女时代,她曾经是一个全能型的运动员,不过后来就专注于高尔夫。

  “她总是见解独到的。这里只有一个帕蒂。”前LPGA巡回赛明星桑德拉-波斯特(Sandra Post)星期天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说,“她以其教球课程而出名,而且在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开始做这件事情。她不只是简单地击球。她也是一个娱乐者,真的非常有趣。帕蒂是一个全能型的人才。

  “想象一下她的远见卓识。她从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时代走到了电视时代。直到八十年代她仍然驰骋赛场。她一直是积极而活跃的,直到生命的最后几年。”

  1978年,LPGA专门创立了帕蒂-伯格奖以表彰那些为女子高尔夫做出突出贡献的人。1990年,她本人获得了这一奖项。

  “我想她应该被我们永世铭记。她是女子高尔夫的大使。她具有卓越的才华。” Interlachen首席职业教练奥斯陆(Jock Olson)说,“如果没有帕蒂-伯格,我们也许不会是今天的样子。” 奥斯陆在40年前曾经为帕蒂-伯格当球童。“这是一种享受。她总是一位精确的球员。与她在一起你总是能寻找到乐趣。”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