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65杆反超之战成功 加拿大公开赛福瑞克二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57 新浪体育
65杆反超之战成功加拿大公开赛福瑞克二次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拥挤的加拿大公开赛领先榜上,福瑞克耐心地努力着。在清冷、刮风的星期天,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终于以一杆优势力压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夺取了胜利。

  两个星期后就将连续第五次参加莱德杯,福瑞克在汉密尔顿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四轮的成绩为266杆(63-71-67-65),低于标准杆14杆。拿到年度第二场胜利,职业生涯12场胜利
,福瑞克同时还获得9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今年参加21场比赛,福瑞克总共赢得6,084,016美元,排在美巡赛奖金榜第二位。

  “今年是恢弘的一年,而我还余下几场比赛可以征讨。”过去七场比赛福瑞克打入前四名总共六次,今年前十名已经达到了11次,他说,“我也许稳定性更强了。我总能找到一种方式将球推入洞中,拿到好杆数。”

  福瑞克第一轮打出63杆,创造了球场的职业赛事纪录。随后71-67,他落后第三轮领先者贾斯汀-罗斯2杆。今天打到第十洞的时候,福瑞克拿下20英尺小鸟推,与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并列领先赛事,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2杆。

  接下来两洞,36岁美国明星错过了15英尺小鸟推,然而在13洞三杆洞他就拿下12英尺推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杆。

  “那里也许是我当日最佳一洞。”福瑞克说,“前三天我都没有上果岭,可是我就在那里拿下好多推杆。今天该洞长235码。我的三号木穿过了洞杯,那真是一记非常诡异的推杆。”

  在巴特-布莱恩和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把领先优势缩小到一杆之时,福瑞克在17洞五杆洞两推抓下一只小鸟,再次把领先优势推回2杆。18洞,福瑞克拿下5英尺推杆,拿到标准杆。“第18洞的那记推杆也很诡谲。”福瑞克说,“中间有许多暗线。”

  福瑞克下一周将前往英格兰在温特沃斯参加世界比洞锦标赛,随后他才会去爱尔兰打莱德杯。福瑞克第三洞拿下25英尺小鸟推,在第四洞拿下15英尺推杆连续抓下两只小鸟,曾经短暂地获得并列领先。第六洞三杆洞,福瑞克丢了一杆,不过第七洞他马上反弹回来,拿下15英尺小鸟推。

  43岁的巴特-布莱恩末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在17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3杆。可是18洞60英尺的小鸟推,他就没有拿下,从而失去了与福瑞克并列领先的机会。那个时候,福瑞克已经在临近的练习场开始练球准备打延长赛了。

  “有风吹着,今天更难。”巴特-布莱恩说,“看上去,我整天在果岭上都没有状态。我的铁杆也不准了。我能够熬下来,取得低于标准杆3杆,我十分骄傲。”

  巴特-布莱恩四轮的成绩为267杆(69-67-64-67),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亚军。西恩-奥海尔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68杆(65-69-66-68),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三名。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再落后一杆获得第四名。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五位选手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乔纳森-伯德在比赛结束之后被处罚了两杆。电视主播看到他在第九洞果岭沙坑里测试沙子。根据规则13-4,乔纳森-伯德必须要接受处罚。那一洞他吞下三柏忌,打出7杆。乔纳森-伯德从并列第三名下降到并列第五名,损失了120,500美元。

  26岁的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他就像以往一样,不能将领先坚持到最后。他末轮打出74杆,最终只获得并列14名。

  星期六早上的雨水进一步让湿漉漉的球场变软。星期天的比赛在晴空之下举行,温度在14度左右徘徊。不过风速就达到了20英里/小时。

  自从1999年以来,福瑞克是第一次参加加拿大的国家锦标赛。他能北上参赛,主要是因为他的同伴都对2003年的比赛场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哈里-科特(Harry Colt)设计的球场自从1930年加拿大公开赛以来第一次举办赛事。

  宾夕法尼亚人在老式的球场里总能取得好成绩。他在古老的奥林匹亚球场赢得了2003年美国公开赛,同一年在沃里克山则赢得了别克公开赛。今年同样在历史悠久的惊恐山谷,美国人则取得了美联银行锦标赛冠军。

  “最好的球员总能赢比赛。福瑞克今天能在艰难的球场上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并不让我感到惊讶。”巴特-布莱恩说,“我早就认为福瑞克能打出很漂亮的成绩,因为这个球场正好符合他的风格。”

  现在福瑞克正赶往温特沃斯,那个球场也是由哈里-科特设计的。不过那份杰作经过了埃尔斯的改建。“我知道恩尼重新做过球场。”福瑞克说,“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但是我听说了不少好的评论。我今天晚上就会去赶飞机,明天早上就会抵达那里。”

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