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对比两次辉煌时光(上) 伍兹99/00年六连冠回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美国劳动节那一天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这意味着他已经连续第五次赢得了美巡赛。可是这并不是他最长的一段连胜记录。1999年到2000年期间,老虎伍兹曾经连胜六场,其中一些他完全占据着主动,而另一些则是从后追赶取得的胜利。

  老虎伍兹最终在2000年别克邀请赛上获得亚军结束了这一段连胜。以下将详细揭示这一段辉煌的经历。

  (1) WGC-NEC邀请赛

  地点:俄亥俄州阿克伦城火石乡村俱乐部

  赛事:老虎伍兹以一杆优势击败米克尔森。

  焦点:老虎伍兹成为尼克-普莱斯1994年以来第一个在同一赛季拿到五个美巡赛冠军的选手。

  引言:“我打得很好,可是我在想,本周我也一直在想,这是我无数心血换来的结果。去年我不断地对你们说,我的技术比1997年更好了。但是到底有多好呢,这要靠冠军说话。今年,我开始收获技术改进所带来的成果。”——老虎伍兹在六连冠开始之时说。

  (2)

迪士尼精英赛

  地点:佛罗里达州布纳维斯塔湖迪士尼乐园

  赛事:老虎伍兹以一杆优势击败埃尔斯。

  焦点:老虎伍兹成为汤姆-沃森1980以来第一个在同一赛季拿到六个美巡赛冠军的选手。

  引言:“当然,老虎把他们都生吞了。每个人都知道他会这样做的。”——汤姆-沃森在谈到老虎伍兹在1999年到那时为止的出色表现时说。

  (3) 巡回锦标赛

  地点:德克萨斯州修斯顿冠军

高尔夫俱乐部

  赛事:老虎伍兹以四杆优势击败拉夫三世

  焦点:老虎伍兹连赢三场让他成为自大卫-杜瓦尔1997年以来的第一人。

  引言:“老虎真的打得非常、非常好。我知道美巡赛上有人坐下来看过杰克(-尼克劳斯)做过同样的事情。可是老虎不是每周都打比赛,他也不会赢他参加的所有赛事。老虎已经快做到了,但是我相信我们仍有可以争取的比赛。”——老虎伍兹处于颠峰时期,拉夫三世谈到是否感到沮丧时说。

  (4) WGC-美国运通锦标赛

  地点:西班牙安达鲁西亚瓦德拉玛高尔夫俱乐部

  赛事:在与希门尼斯进行延长赛之后,老虎伍兹赢得了首届赛事。

  焦点:老虎伍兹成为自约翰尼-米勒1974年以来第一个同一赛季夺取8场赛事的选手,他同时也成为本-侯根连赢四场赛事以来的第一人。

  引言:“一场比赛连着一场比赛,你每一次都取胜,你真的感到精疲力竭。这是无须质疑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要休息一段时间,这里打九洞,那里打九洞的原因。”——老虎伍兹在谈到每周的取胜是否精神和体力双疲惫时说。

  (5) 梅赛德斯锦标赛

  地点:夏威夷卡帕鲁亚种植园球场

  赛事: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击败埃尔斯

  焦点:老虎伍兹进入新千年的时候连赢五场赛事,同时开创了一个横扫纪录的赛季。这一年,他连续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

  引言:“看一看波比-琼斯、桑姆-史立德、以及这一类型的球员,他们在一开始就定型了。我认为老虎也在同一个类别。他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上将非常难击败。另外,你们也知道大满贯赛是人们衡量一个球员的标准。这些赛事也很好,但是当你赢得大满贯赛的时候,你才会真正留下历史的印记。他现在24岁,也许当他40岁的时候他比猫王还灿烂。”——埃尔斯评价成长中的老虎伍兹时说。

  (6)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地点:加利福尼亚州圆石滩

  赛事:当比赛还剩7洞的时候,老虎伍兹落后7杆,可是他最终就追了上来,以2杆优势夺冠。老虎伍兹收杆的几洞为老鹰-小鸟-标准杆-小鸟,最终他打出64杆,击败了马特-乔戈尔(Matt Gogel)和维杰-辛格。

  焦点:老虎伍兹连赢六场是本-侯根1948年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比拜伦-尼尔森创立的连胜十一场少五场。

  引言:“在我前边的是一个异常艰巨的任务。如果我是那个人,或者其他人是那个人——无论如何,你都需要打出最高水平的高尔夫,同时还要有一些运气。”——老虎伍兹在谈到是否能超越拜伦-尼尔森的纪录时说。

  ——待续——

  对比两次辉煌时光(下) 伍兹99/00年六连冠回眸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