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 > 正文
中高协满意双吴组合表现 针对性训练提高队员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大佛杯高尔夫挑战赛在今天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澳洲组合杰奥夫-奥格维和罗伯特-艾伦比在两天的比赛中一共赢得15万7千美元奖金,捧起大佛杯。中国组合吴康春和吴阿顺共赢得奖金4万3千美元,比赛结束后,这些奖金全数捐赠给中高协,用作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开展和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备战2006年亚运会。

  对于比赛的结果,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表示与赛前预测的结果基本一致。但是通过
比赛也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标,“一个运动员如果要成长,需要经历大赛对心理方面的考验,”李勇副秘书长说,“面临大赛、面临一流选手的时候,如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次比赛对于我们的两位选手来说在心理方面的锻炼是很有效果的。”

  虽然两天比赛之后,双方在所获奖金的数额上差距不小,但是李勇副秘书长并不认为这会让参赛的两位小将在信心上有所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应该说加强了他们在自信心方面的锻炼,”李勇说,“通过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对抗之后,对手究竟强在哪,我们的差距有多大,他们的心里应该有了一些底。”

  当然对于这两天比赛中反应出来的一些不足,尤其是在大赛中如何克服过度紧张的心理问题,“今天比赛的前半段,甚至是在前13洞以前,我们的两位选手紧张的情绪一直没有完全消除掉,”李勇副秘书长说,“紧张程度不能消除反而不断加重,这种负面的东西对他们的影响很大。”

  针对前一段训练以及本次比赛中显现出的问题,中高协已经着手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随着大赛的不断临近,以及通过前一阶段技术、战术和体能方面的训练之后,我们发现队员在心理关口上还有欠缺的地方,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这样的情况,”李勇谈到,“我们一方面会采取运动心理的训练方式,另外一方面想通过拓展训练等方式,能够更好的在心理关上有所突破,加强队伍精神的锻炼,增强凝聚力。”

  据介绍,这些针对心理方面的训练将在北京进行,为期10天左右,拓展训练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时间为9月下旬。而此前的一个阶段,国家队的女子队员会参加18日-20日在江西举行的中国女子业余公开赛,而男子队员由于前一段没有休息,所以他们会在接下来进行10天左右的调整,而后参加9月21日-24日在昆明举行的中巡赛。中巡赛结束后,男女队将到北京集中。

  此前有消息称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会在下一周正式公布,李勇副秘书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向中心的领导汇报之后,我们就会对外正式公布名单,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在下周。”

  最终入选亚运代表队的只有4男3女共7名队员,加上候补队员也就10余名队员有可能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但是北京的训练并不是只有这10余人才能参加,“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争取,让所有参加过第二期集训的队员都能够参加,”李勇副秘书长说,“提高中国

高尔夫的整体水平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亚运会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我们会争取让更多的选手得到继续参加集训的机会。

  在北京的训练之后,国家队将全体开赴海南,进行今年的第三期集训,其间他们将参加一些比赛。

  (晓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