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欧洲名人赛英国三雄领先 魏圣美78杆面临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5 新浪体育
欧洲名人赛英国三雄领先魏圣美78杆面临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发球直不起来,沙坑球错误连连,三杆洞屡吃败绩。她现在只有一点是稳定的:在男子职业赛中她将再次面临被淘汰的厄运。

  星期四,魏圣美在欧洲名人赛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7杆。这是魏圣美第十次参加男子赛事,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欧巡赛。前九次比赛中,她只在阵容虚弱的亚巡赛之韩国公开赛上获得过晋级。

  “今天三杆洞活活地把我给吞入肚中。”魏圣美说,“我对高尔夫没有一点感觉。”在阿尔卑斯山的这个球场上,魏圣美位于并列146位,只有5名选手比这一战绩更糟糕。

  “这肯定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魏圣美说,“休假,回家,开始读书,重新回来,再打比赛,我想这对我非常艰难。要做到这一点非常艰难。但是我在这里一直苦熬着。我一直到最后都在努力。”

  魏圣美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三位领先者12杆之多。三位领先者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罗伯特-科尔斯(Robert Coles)和大卫-卡特(David Carter)都是英国人,他们都在星期四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卫冕冠军加西亚在瑞士拥有一套

避暑
别墅
,在这个相对较弱的阵容中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3杆,暂时位于并列第八位。

  根据报道,魏圣美唯一一次获得晋级是在她的老家韩国。比赛之前,她的父亲和亚巡赛的官员专门选择了一个适合她的球场举行比赛,即便如此她最终仍落后冠军12杆之多。7月份举行的强鹿精英赛,她因为中暑而中途退出了比赛。事实上,她不选择退出也没有晋级的希望。

  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是另外一个参加过欧巡赛的女性。2004年在

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ANZ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倒数第二名。

  魏圣美在男子赛事中所打出的最差杆数为79杆,高于标准杆9杆,那是在今年的索尼公开赛上。第二轮她打出68杆,可是已经无法避免被淘汰的结局了。

  “我今天的短杆真的没有节奏感。”魏圣美说,“希望明天它能回来。”尽管如此,魏圣美还是打败了她的一名同伴。英国小将尼克-道赫蒂第一轮只打出79杆。不过另外一名西班牙同伴康斯塔诺表现得明显更优秀。他首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

  “我妈妈今天也许会打我一顿。”道赫蒂说,“小魏也许会高兴的。但是我想妈妈可高兴不起来。”

  过去九场比赛,道赫蒂都没有晋级,他处于事业的低潮。“我不应该身处这样的位置。”道赫蒂说,“我打得实在太恶心了。”

  道赫蒂表扬了魏圣美,同时也表达了同情。“她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很懂礼貌,非常优雅。”道赫蒂说,“很明显,她打得不好。我想这是比赛太难的缘故。我想男子所打的球场对于她来说太长了一点。我想她能打好女子的球场。”

  魏圣美今天出现了一个双柏忌,七个柏忌以及两只小鸟。她在第一个三杆洞保平标准杆,可是另外四个就丢了五杆。其中176码第八洞,她吞下了双柏忌。那是她刚在第七洞拿下今天第一只小鸟后。第七洞,下坡28英尺的小鸟推,魏圣美没有错过。

  魏圣美的另外一只小鸟出现在15洞五杆洞。第三杆,她将小球击到6英尺处,随即射鸟成功。“现在我只剩下一轮可打了。”魏圣美说,“我感觉自己已经知道明天该干什么了。明天我需要抓许多小鸟。我期待着在三杆洞全部保平标准杆,打好自己的沙坑球,尽管那不是我的强项。”

  不知道是不是对魏圣美的抗议,加西亚是12名莱德杯成员中唯一一个到场的选手,也是阵容中唯一一个大牌。或许他参赛也有一些无奈,因为他是欧洲名人赛的卫冕冠军。第一轮打出68杆,西班牙选手就在冠军争夺圈中。

  “这一轮我打得还好。”加西亚说,“球场真的很坚硬,而且果岭很小、起伏有多。在高海拔的山上,你对距离的控制也不是那么得心应手。”

  尽管魏圣美处于挣扎状态,9500名涌入克莱恩-蒙塔纳球场的观众中有绝大部分都是冲着她来的。他们都希望看一看这个16岁的美国小姑娘能够在完全的欧巡赛上获得晋级。可是他们最终所见到的领先榜却是一些十分陌生的名字。

  罗伯特-科尔斯之前位于欧巡赛奖金榜183位,他都惊诧于自己能打到这样一个位置。安东尼-沃尔现在身处奖金榜第16位,他想改善这个位置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打入前15位,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甚至在这一周比赛开始的时候,大卫-卡特都对自己的状态持怀疑态度,因为他的背部一直很疼痛。可是第一轮结束之后,他们全部上升到了领先榜首位,领先赛事一杆。其后总共有四名选手,包括西蒙-可汗在内。他们都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