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好好品味老虎的辉煌时刻吧 错过精彩将追悔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一切结束的时候,维杰-辛格脸上挂着一丝笑容。这种笑容想必我们已经熟悉了吧!因为最近几周来,与老虎伍兹一起开球出去的球员都带着这种笑容。

  维杰-辛格没有说太多话,他也没有太多话可说。真的,这里可说的实在不多了。

  如果你好好计算一下,老虎伍兹现在已经连赢五周比赛了。当你看过他在德意志银
行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之后,你也许会怀疑他怎么可能再次失利。

  他当然会失利,因为高尔夫是一个疯狂的运动,甚至你的名字叫做:“Tiger”。某一天,某一个人从后追起,在大满贯赛上打败他。这种可能与不可能一样高。

  至少现在,还是让我们静静品位辉煌时刻吧。咀嚼这一时刻,以便未来有一天你可以告诉自己的孙辈,辉煌出现的那一刻你也在那里,告诉孙辈那一个人斗志是如此顽强,天赋是如此非凡,他能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将冠军揽入怀中。

  好好享受他吧,因为

高尔夫也许再也不会出现另一个老虎伍兹了。

  他已经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了。除非受伤,否则他将成为整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其速度比我们想象的或许要快得多。

  让老虎伍兹的同侪心惊胆寒的是:他的最高境界也许将不断到来。“每件事总是可以更好。”老虎伍兹说,“这项运动是流动的。它总是在变化。它总是在进化,你总能够更好。这就是这项运动的伟大之处。明天你可以比今天更好。”

  老虎伍兹的话听起来也许很傲慢,因为他刚刚实现五连冠,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但是人中龙凤总有那么一丝骄傲,老虎伍兹也不例外。另外,他也真的相信这样一个观点。

  在职业生涯初期取得重大胜利之后,老虎伍兹第一次调整了自己的挥杆姿势。当11场大满贯赛赢得7场之后,老虎伍兹再一次这样做。也许是他觉得自己应该把所有冠军都包揽下来。

  老虎伍兹已经快成为十亿富翁了。在被宠坏的职业球员安逸于富庶生活之时,老虎伍兹打比赛的方式就好象身无分文。

  如果可能的话,老虎伍兹更痴迷于保持第一的位置,而不是试图变为第一。老虎伍兹说:“我总是能够将球击得更好,能够将球切得更好,能够将球推得更好,能够将策略制订得更好。”

  星期一在前九洞,老虎伍兹不可能在追逐维杰-辛格的道路上打得更好了。前三洞一只老鹰一只小鸟,老虎伍兹追平了领先者维杰-辛格,随后一路都没有受到威胁。我们在这里不得不赞扬维杰-辛格,因为在别人开始打退堂鼓的时候,斐济仍在拼搏,绝不放弃。可是结果从来没有疑问。

  在美国PGA锦标赛的后九洞没有疑问,同样,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也没有疑问。

  因此现在是五连冠了,尽管你会觉得老虎伍兹有这样一个记录,与其他选手有这样一个记录相比并不是那么出彩。因为对于其他选手来说那就是他们一生一次的成就,而对于老虎伍兹来说那只不过是夏天刮起的小旋风。

  部分原因可能是老虎伍兹已经连赢过六次,1999年四次,2000年年初两次。另外,甚至他本人也觉得第二次大战最后一年拜伦-尼尔森连赢11次是一个无法超越的纪录。

  唯一让老虎伍兹心潮澎湃的是大满贯赛。我们差一点忘了说他赢得了今年最后两场大满贯赛。明年的美国名人赛他将是第五件绿茄克的绝对大热门。而在奥克芒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他职业生涯里将第二次实现“老虎大满贯”。

  假设他赢得那些比赛——从老虎伍兹现在的竞技水平来看,我们很难做出相反的假设——他将有机会实现真正的大满贯,并最终超越尼克劳斯所拥有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纪录。

  尼克劳斯被人们视为最伟大的球员,可是他从没有像老虎伍兹这样赢得一系列比赛。他从没有同时举起过四大满贯赛的奖杯,而老虎伍兹有机会在明年第二次实现这一奇迹。

  老虎伍兹还需要赢21场美巡赛,就可以超越尼克劳斯的总冠军数;另外再赢7场大满贯赛就能在老虎伍兹最在意的项目上超越尼克劳斯。他会得到那一切的,到他35、36岁的时候他就可以超越桑姆-史立德的82胜纪录。

  到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再也没有人要追了。到时候,他只能尽可能将标准抬高,以避免有后人能超越他。老虎伍兹是会做到的。伟大的人经常都能实现伟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