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GOLF WEEK卷首语:沪上高坛热闹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0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8月底的上海即将从夏末转入初秋,到了打高尔夫最好的天气,沪上高坛迅速开始热闹起来。首先是上周在昆山大上海球会举行的中巡赛上海站比赛,正应了江南转季的天气,第一轮和第二轮依然闷热,球手们的发挥也有好有坏;星期六,天气转阴,似乎要下雨,温度也降了一些,风捎带了一丝凉意,黄明杰打出全场最低的66杆,亚运会国家集训队的业余球手樊志鹏只落后领先者1杆进入最后一轮,第四轮张连伟和李超的同组吸引了不少观众,最终比赛进入加洞赛,两个加洞才决出冠军“老大”张连伟。

  颁奖仪式结束后,一位中巡赛工作人员小心翼翼而又快速敏捷地怀抱一个大钟表走向赛事办公室,那个表就是刚刚与中高协和中巡赛签订了合作协议的欧米茄。这项合作的意义非同寻常,因为欧米茄是欧巡赛多年的赞助商,选择冠名中巡赛,是对中巡赛的一种认可,是对中国职业高球发展的最重要的一块土壤注入了充实的营养。

  8月31日,汇丰冠军赛在佘山球会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老虎伍兹将继续参加今年11月的比赛,另外,古森、蒙哥马利、大卫·豪威尔等著名球手也会再次在佘山“斗虎”。之前,人们一直在猜测伍兹会不会来中国,因为他今年的成绩不亚于鼎盛的1999年,两个大满贯冠军加上连续夺冠的记录,势如破竹,世界排名上,伍兹积分已经超过20多分,第二名积分却未超过10。这样的一个伍兹来到中国,能不期待吗?

  汇丰赛无疑是国内目前最大型的

高尔夫赛事,因为其奖金、其球员,不过汇丰公司高层在接受本刊采访的时候,也一再强调他们帮助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愿望。发布会上,一项“汇丰明日之营”的活动正式启动,国内有潜质的青少年球手在这个活动中可以得到大卫利百特学院教练的亲力指导,中高协主任张小宁说:“青少年就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培养青少年需要最扎实的工作,不仅要让伍兹每年都来中国,更要让中国早日出现我们的‘伍兹’。”

  (徐丹)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