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姚玉桥:球星百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发布会是观察球星的好机会,赛前加上4天比赛,一共5次发布会,察多少言观多少色,你就能对这些球星了解多少。我感触较深的,是这些大牌球星们的自信,他们的状态,他们当天的成绩,都会在发布会上显露出来。

  还记得今年英国公开赛的赛前,周三那天的新闻发布会顺序是这样的:哈灵顿、泰格·伍兹、保罗·凯西、厄尼·埃尔斯、米克尔森、蒙哥马利和卢克·唐纳德。老中青几代
大牌球星接踵而来,这些人的性格、自信、谈吐的差异,真是一目了然。

  哈灵顿今年的成绩不好,世界排名在下跌,他的表情始终比较严肃,回答了几个问题就匆匆离开了。半小时后是伍兹的发布会,能容纳150人的现场,挤进了近180人,伍兹是在台上最稳的球手,不开玩笑,很严肃,但信心十足,话不多,浅尝辄止。凯西的表情更冷峻一些,好像有些不高兴一样。

  埃尔斯一走上来,首先的感觉是,他的块头怎么比球场上看到的还要大一些。埃尔斯膝盖手术后状态不好,他看起来有些疲劳,手托着下巴,回避所有的眼神。回答起问题来,也没有多少热情,那感觉好像在说:咱们球场上见吧,说太多也没用。

  米克尔森的出现,让现场气氛活跃了很多,一坐到台上,竟然主动跟台下几个熟悉的美国记者打起招呼,先聊了几句。ESPN的钟琼华老师告诉我:所有球星里,只有老米认识记者,像朋友一样聊天。这也显示出老米的自信,近两年的成绩,让他面对任何人都很放松,回答问题的时候,他也经常开玩笑,他的发布会气氛是最热闹的。

  因为蒙哥马利是目前欧洲第一球星,所以现场记者也快坐满了。他回答问题时的

幽默跟老米还不一样,更英国、更苏格兰一些。让唐纳德最后一个出场,是记者很喜欢的安排,他走上来的时候,就像一个邻家男孩一样,温顺而可爱,回答问题也是微笑面对,没有一点大牌的作派。

  (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