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应多鼓励中国队员 宋庆礼:将奉献漂亮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10  新浪体育
媒体应多鼓励中国队员宋庆礼:将奉献漂亮比赛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挑战赛即将举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宋庆礼一直跟随国家队的吴阿顺和吴康春,为他们备战大佛杯赛做最后的准备。关于备战比赛,赛事预测和一些技战术的安排,宋庆礼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SINA:28号进入球场之后,就马上开始安排训练的了嘛?

  媒体应该鼓励中国国家队队员

  宋庆礼:实际上,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很兴奋。安静下里以后,就觉得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就是说,这两个选手是世界知名的,还包括目前炙手可热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实际上这个比赛就是两个国际顶级选手和两个无名之辈之间的比赛。从技术上来讲,是没有可比性的。从对手打过很过国际比赛的经验,成绩,包括拿了很多美巡赛冠军。那我们的队员还只是业余选手,但从长远来看,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讲,我们要备战亚运会,所以只要这样的机会,我们都愿意参与,尤其是这种团队的比赛。因为亚运会也会是团体的比赛。所以能有这么一个好的机会,能让我们的队员来参与,我觉得对他们的个人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球队备战亚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对于比赛来讲,谁都想赢,但是我们的差距是相当大的,我希望任何一个媒体对这项赛事的报道都要以积极鼓励的,也就说为了推动国内的

高尔夫水平去评论。就是让球友网民他们能够看到中国的高尔夫事业是有希望的,看到我们的业余选手也在不断进步,而且看到他们跟外国的这些高水平选手是有差距的,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找到差距,然后来缩短差距。

  国家队进步很快,即将奉献一场漂亮比赛

  宋庆礼:比如说,通过前两个阶段的训练以后,第一场比赛应该是在美国,第二场比赛应该是在上海的中巡赛,是很多人包括职业选手,包括关心我们的领导以及各界朋友都看到了,我们这支队伍的训练结果是非常显著的。这支国家队的选手通过训练是可以从技战术心理身体各个方面都会有一个提高。所以大佛杯的准备,我做为国家队的主教练,第一就是让我们的队员能够正常发挥他们的水平,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并不一定要赢,而是给观众一个交代。

  就是说我们跟那些高水平选手是有差距的,但是不能人家在球道我们在长草,人家上了果岭我们还在长草;你可以比我打得远打得直,我可以比你近但我也要打得直,可以有差距,但是我不可以允许我的队员差距很大。观众花费时间来看一场比赛,不希望看到一场无趣的比赛,他们也希望看到一些东西,会看的观众一定会很耐心的看这场比赛,他们的思想里一定会有对于胜负的一个判断,只是多少而已。

  他们看比赛就是看一个过程,我希望观众看到的国家队,不管是前来给他们背包的队员也好,选手也好,在比赛过程中,他们能够体现团队精神,敬业精神,还有他们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理解已经不单纯是拿着球杆在打。所以我相信,我们定可以看到他们之间的配合。因为观众不太了解的时候很难看出双打之间的配合,如果他们会看,我相信他们会看出四人四球和四人两球比赛之间那种差别,他们是在配合。他们看到这种配合以后,他们会想到,包括海峡杯,包括香港的一些比赛,他们会看到有希望。

  我现在已经能够看到希望但是在第一阶段的训练中我还很难看到,现在到了美国,我看到了希望,他们距离不输给别人,短杆推杆不输给别人,但是他们从其他方面,就是综合素质,是有差距的。我们需要作一个总结来迎接第三阶段的训练,同时来为亚运会做准备。

  SINA:你能否预测一下大佛杯的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表现?

  宋庆礼:大佛杯的比赛结果不重要,但是谁都想赢,第二,没有可比性。第三,要对集训是一个检验,对观众有一个交代,观众一定是客观的,媒体一定要爱护这些球手,支持发展。中国的媒体不知不觉之间害了一些球手,一些炒作给予球手的影响并不是良性的。这些球手虽然业余球手这么多,尽管手头就这么几块料,我也希望他们能够良性发展,不管是从球技上职业道德上队伍建设上等等,从经营的角度讲,社会有个词叫企业文化,对于国家队来讲他也应该有一个团队精神,我们现在完成了小球管理中心和中高协交给我们任务的一半,就是团队建设,而且团队的精神也已经树立起来了,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把队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来迎接多哈的比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