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三大强手征战最难球场 索姐期待酒店精英赛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7 新浪体育
三大强手征战最难球场索姐期待酒店精英赛三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本周LPGA转战俄克拉荷马时,参赛选手们心里有两件事是笃定的:热情好客的俄克拉何马人和一个对球技要求甚高的球场。

  这个全长6571码,标准杆71杆的杉木岭球场(Cedar Ridge Country Club)今年是连续第三年来举办约翰-哈默斯酒店精英赛。窄窄的球道,茂密的森林,对球员来说无一是巨大的考验。这也差不多是LPGA比赛里最难的球场之一。

  过去两年,统共只有12位选手在54洞比赛后打出红字,其中包括拥有69个LPGA冠军头衔的安妮卡-索伦斯坦,她也是唯一一位在这里尝到胜利滋味的选手。

  带着上周从国家农场精英赛上新鲜出炉的冠军,索伦斯坦来到了俄克拉荷马,为她的三连冠而战。索伦斯坦在2002年该赛事还在塔尔萨球场(Tulsa Country Club)举办时就夺得过冠军。2004年,比赛移至杉木岭球场举行,索伦斯坦成为唯一一位三天都打出低标准杆的选手;到了2005年,她前两天均以低标准杆结束,但最终决赛轮的最后三洞她吞下两个柏忌,被迫以高标准杆两杆完成了比赛。

  在本周成功卫冕,是大姐大现在的愿望之一,看起来这对她来说不是太难的事情。2005赛季的10个冠军里,索伦斯坦仅卫冕了第一场万事达精英赛。在今年四月和五月,索伦斯坦整整两个月未能获一个胜利。但接下来,六月,索伦斯坦在美国女子公开赛通过18洞的延长赛后,拿到了她职业生涯中第10个大满贯冠军。上周,她打出创造性的62杆,夺得了国家农场精英赛冠军。

  索伦斯坦,一轮抓到10只小鸟,打得令人惊艳。在层层铺垫下,索伦斯坦状态逐渐回归,到这个两届冠军的福地上再添一冠似乎名至实归。如果这周成功卫冕,那也会使索伦斯坦成为唯一一个本赛季拿到四个冠军的选手。2005年狂揽10冠后,大姐大本赛季的表现略显平淡。她的众多支持者都在等待一个强势的、可以左右女子高坛风云的索伦斯坦再次出世。

  索伦斯坦在上个赛季的最大对手、新人保拉-克里默,2005年在雪松山脊球场(Cedar Ridge Country Club)拿到了亚军。她是2005年唯一一个三轮都打出低标准杆的选手,但仍差一杆输给了索伦斯坦。与很多年轻选手一样,克里默本赛季表现不够稳定,到现在她仍未夺得一个冠军。无疑,她渴望能在这里有奇迹发生,如愿捧杯。

  去年,索伦斯坦和克里默都不需要太担心的一个对手,今年也成长为强敌之一,那就是奥查娅。

墨西哥人现在是奖金榜的领头羊,她在劳伦斯最杰出球员奖和瓦尔奖的积分榜上都名列榜首,这周她将来到赛场,与大姐大同场竞技。如果能顺利问鼎,那15万的冠军支票,会让奥查娅而不是索伦斯坦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奖金超过200万美元的选手。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