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冠军赛聚集众多大满贯人物 老虎仍是绝对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1:45 新京报

  汇丰冠军赛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胡德忠)首届汇丰冠军赛,因亚洲最高的500万美元总奖金和伍兹的到来而引发全球关注。11月9日至12日,第2届汇丰冠军赛将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除了故地重游的“老虎”,还有古森、福瑞克等一帮大满贯人物。

  老虎仍是明星中的明星

  汇丰冠军赛组织方已确认了今年的参赛选手,伍兹确认再次来华。“我渴望赢得这个冠军,特别是经历了去年艰辛追击大卫且比分如此接近的过程。”伍兹表示。汇丰集团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则表示,在与伍兹商谈时,对方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将与伍兹展开竞争的都非善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美国人福瑞克和南非人古森,前者是2003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后者则是2001年和2004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和古森都是首次参赛,卫冕冠军豪威尔也不愿意当配角,“赢得去年的汇丰冠军赛为我打响了赛季第一炮,继而迎来了职业生涯最高峰。战胜伍兹让我信心满怀。我期待今年能够卫冕。”中国第一人张连伟、韩国第一人崔京周、欧洲第一人蒙哥马利也都确认参加。

  作为东道主,中国这次又将获得8张“外卡”。中高协秘书长张小宁表示,“外卡”将严格按照排名确定,中巡赛分站赛冠军都有资格。

  其他选手也全部来自于四大顶级巡回赛冠军,以及世界排名前50位的职业选手。

  为中国打造明日之星

  这一赛事会不会被推到中国的其他地方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表示,按照之前的承诺,这项赛事创办5年以内都会在上海进行,暂时没有考虑其他地方。不过,当日宣布了一个消息:汇丰明日冠军训练营正式启动。

  据张小宁介绍,参加训练营的小球手和教练将由中高协推荐,潜质比较好的,力争到美国去深造。首期训练营定于9月底在北京开始,随后,成都、深圳和上海都将展开这项活动。每站选出的优秀球手,将参加于11月13日在佘山举行的决赛,并由培训出伍兹等众多高手的大卫·利百特

高尔夫学院的资深教练进行现场指导。“这是一个长远的承诺。”无论是汇丰,还是中高协都反复强调这句话,表明汇丰介入青少年高尔夫培养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个常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