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第一财经高尔夫挑战赛名校EMBA精英交流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12 新浪体育
第一财经高尔夫挑战赛名校EMBA精英交流赛落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06年度别克·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名校EMBA精英交流赛”在威海泛华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交大、中欧和长江等六所EMBA院校的60多位高尔夫球爱好者齐聚威海,同场竞技,挥洒激情。

  26日,尽管威海突降大雨,各路精英丝毫没有放弃比赛的意愿,大家情绪高昂,状态颇佳,笑言“淋浴高尔夫”。此次比赛采用的是配对赛、最佳球位的竞赛方式。中午时分
,在隆重而简短的开球仪式之后,按照配对名单,六支队伍向赛场进发,各位选手冒雨挥杆,充分享受比赛会友的乐趣。

  威海泛华球场地形复杂多变而又妙趣横生,球道跨越大海是其特色,其实也是对每一位选手信心、实力和智慧的最大考验。

清华大学队长、北京泰维兴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太华已经有十几年的球龄,认真和不要放弃是他的打球致胜之道。在办学上与清华处处较劲的北大,在赛场上却没有针尖对麦芒。也有九年球龄的北大队长、北京新弘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日表示要向对手洪老师学习,他说交流和沟通是北大EMBA组建球会的初衷。前一周刚刚在上海高校联赛中拿了冠军的交大EMBA、美铭传播集团董事长李璐扬是一个“竞争性”的选手,他觉得无论球技发挥如何,赢得比赛还是目的,球场如商场,合作和竞争总是共存的。而交大EMBA
高尔夫
俱乐部目前达到150多人的规模,已经形成一种时尚的运动文化。尽管交大老对手复旦的队员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派出
最佳阵容
,但是力扛重担的队长、上海景瑞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浩从沙坑里救球的技艺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深具国际化视野的中欧商学院队员觉得面向大海、宽阔大度的威海球场和他们的学院文化颇为吻合,中欧队长、莲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峰比赛间隙谈及“蓝海”战略,他说这一战略正如打球一样,与其说要竞争,不如说各自发挥优势、建立特长。

  整场比赛和海边或是阴雨绵绵或是阳光普照的天气一样变化多端,时而紧张,时而舒缓,选手们往往在沉思默想中爆发开怀大笑,在默契合作中充满拼搏精神。傍晚6点多,在晚霞中结束了本次精英赛。

  比赛结束后,在队员们下榻的酒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宴。清华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北大、复旦等队分别摘得人气奖、勇气奖等单项奖。同时,还颁发了多项个人奖,来自清华大学的组合泰维兴业总经理洪太华和深圳市先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粤辉不负众望,获得了当之无愧的个人配对奖冠军。

  2006年度别克·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系列巡回赛事已经成功举行了中国经营者邀请赛、中国地产精英对抗赛、第一财经三周年庆典联谊赛等五场赛事,威海站EMBA精英交流赛更得到了参赛队员的充分肯定,参赛精英都认为,高尔夫运动和这样的赛事可以磨练商道、磨练人生,真正地让技艺和智慧碰撞、让商经与人脉交流。威海论球后,与会精英都表示,将继续参加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的系列赛事,相聚深圳决赛,相聚明年。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