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冠军足迹遍布美国12州 五项赛事仍是心中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一美国劳动节,老虎伍兹在波士顿TPC球场力克维杰-辛格,夺取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这是老虎伍兹本赛季所赢得的第七场美巡赛,也是他连续赢得的第五场美巡赛。这突破了老虎伍兹个人的单赛季连胜纪录。1999年,老虎伍兹曾经连赢四场,而后在2000年开年之时,又赢得了两场。下表为两次连胜记录的对比。

  2006年:英国公开赛、别克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德意志
银行锦标赛

  1999年:WGC-NEC邀请赛、

迪士尼精英赛、巡回锦标赛、WGC-美国运通锦标赛

  2000年:梅赛德斯锦标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值得注意的是:1999年到2000年期间,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中并没有包括一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包括大满贯赛的连胜三场记录总共四次。除了2006年,另外三次的情况为:

  (1)2006年:英国公开赛,别克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

  (2)2001年:湾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美国名人赛;

  (3)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WGC-NEC邀请赛,加拿大公开赛。

  老虎伍兹单赛季的冠军数达到7个,这在美巡赛历史上并不多见。不过老虎伍兹本人就曾三次单赛季冠军超7个。下表为1970年之后,单赛季冠军数超7个的情况。

  (1)老虎伍兹 2006年 7个

  (2)维杰-辛格 2004年 9个

  (3)老虎伍兹 2000年 9个

  (4)老虎伍兹 1999年 8个

  (5)汤姆-沃森 1980年 7个

  (6)约翰尼-米勒 1974年 8个

  (7)尼克劳斯 1973年 7个

  (8)尼克劳斯 1972年 7个

  老虎伍兹一共参加了四次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这是他第一次在该比赛上夺取冠军。这让他在美国12个州总共赢得了23个不同的赛事。这一次比赛是老虎伍兹第一次在马萨诸塞州夺冠。现在美巡赛上他参赛数超两场而不取胜的比赛只有五个了。这些比赛的情况如下表。

  (1)尼桑公开赛:11次参赛,9次晋级,4次前十,最好成绩第二名(1998年);

  (2)巴克莱精英赛: 4次参赛,3次晋级,0次前十,最好成绩并列第13名(2003年);

  (3)FBR公开赛:3次参赛,3次晋级,2次前十,最好成绩第三名(1999年);

  (4)国际高球赛:2次参赛,2次晋级,1次前十,最好成绩第四名(1998年);

  (5)美联银行锦标赛:2次参赛,2次晋级,1次前十,最好成绩并列第三名(2003年)。

  光以2006年的统计来看,老虎伍兹的表现相当惊人。老虎伍兹今年只参加了14场比赛,有13场获得晋级,7场夺冠,10场进入前十名。也就是说老虎伍兹的胜率达到了50%,而前十名的比率达到了71.43%。过去十年来,老虎伍兹有八年的前十数都达到了10次,足以见得他的稳定性之强。

  老虎伍兹转入职业后一共只打了199场美巡赛,总共赢得了53场比赛,胜率为26.64%。另外,他打入前十名总共130次,比率为65.33%。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