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莱德杯外卡总是火药库 比约恩争议成为了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斯南表示莱德杯外卡的选择没有参杂私人因素,可是比约恩却不这样看。达伦-克拉克因为无上的勇气而获得了嘉奖。可是李-维斯特伍德呢?他只不过是坐飞机回了家。

  星期天晚上,伍斯南公布两张外卡分别属于达伦-克拉克和李-维斯特伍德。本来两年一次的外卡争夺战就够混乱了,这样一个结果把这一混乱推向了另一个顶点。

  以前,外卡的归属就引起过很大的争议。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1999年跳过排名11位的罗伯特-卡尔森,选择了第12位的安德鲁-柯尔塔特(Andrew Coltart)就是其中一例。

  当外卡人选为三人的那些日子里,达西(Eamon Darcy)抛开了最后一场积分赛去钓鱼。结果,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以75美元的优势超越了达西获得了最后一个自动席位。不仅如此,达西还得容忍队长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根本不理睬他,将三张外卡发放给了欧拉查宝、尼克-佛度和马克-詹姆斯。达西之后再也没有进入过莱德杯欧洲队。

  在被欧洲队队长忽略之后,达西与罗伯特-卡尔森都保持着沉默。比约恩不一样,除了在媒体上公开抨击队长伍斯南的决定,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形容他:“傻头傻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比约恩很难在近期内再次担任莱德杯副队长一职,就像两年前一样。

  的确,比约恩来到BMW国际公开赛之前在各个项目上超越李-维斯特伍德:世界排名,奖金榜排名以及莱德杯积分排名。的确,还在赛季中的时候,人们认为李-维斯特伍德需要某种武士的风度才能参与他的第五场莱德杯。

  李-维斯特伍德今年饱受淘汰的折磨,五场在美国两场在欧洲。李-维斯特伍德曾经表示他不会为了“一周的

高尔夫”而改变参赛计划。随后,他的世界排名落出前50位意味着他不得不通过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可是他却拒绝了。原因是,他忙于赞助商的活动。甚至在星期天,当伍斯南宣布他已经获得外卡之前,李-维斯特伍德却已经打道回府了。与之相比,比约恩却像一头困兽在会馆周围巡游。

  从表面上看,这不是一个渴望与美国队为敌的人的所作所为,尽管李-维斯特伍德强烈的否认这一点。可是比约恩却装载着一颗狮心,他从不掩饰莱德杯对他的重要性。他认为莱德杯席位可以与这项运动的所有位置相媲美。

  丹麦选手公开怀疑伍斯南是否考虑过比约恩上一次在K俱乐部所打的成绩。那一次比赛,比约恩在17洞的时候还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随后就打出11杆,遭遇了86杆的悲惨成绩。我们也怀疑那一点。

  肯定进入了伍斯南大脑的是:李-维斯特伍德曾经在莱德杯举办地赢过两次赛事,另外他在莱德杯上的战绩一向不错。两年前,他所参加的五场比赛中只丢了半分。他与加西亚搭档简直是攻无不克。蒙格玛利曾经感叹道:即使李-维斯特伍德平时打得不怎么样,在莱德杯上仍能交出好成绩,取得好战果。

  当然欧洲选手也是偶尔能表现这么好而已,另外,这也不等于说比约恩就不能做到。还记得2001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他与老虎伍兹四轮同组,结果战胜老虎伍兹夺取冠军吗?2001年是老虎伍兹威猛的一年,比约恩能做到这一点,说明他的实力非凡。事实上,从整个老虎伍兹的生涯来看,比约恩也是少数几个人之一。

  再来谈一下伍斯南的另一个外卡人选:达伦-克拉克。我们不太可能不赞扬达伦-克拉克请缨的决定。他失去了心爱的妻子,当比赛展开的时候他应该还沉浸在伤痛之中。可是他却从哀痛中走出来,决定放手一搏。也许莱德杯不能减轻达伦-克拉克的苦楚,但是至少它呈现了北爱尔兰人的英勇和无畏。达伦-克拉克已经以他的行动证明了他是欧洲的年度最佳球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