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中巡赛一道亮丽风景 高尔夫国家队首战令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7 中国体育报

  首日一袭黄衣,第二轮则变成了统一的白色……2006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4天比赛下来,中国高尔夫国家队6名队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们的成绩也和服装一样吸人眼球:有4人进入到决赛队伍;队长樊志鹏在前两轮结束后领先“一哥”张连伟1杆,和李超并列首位。虽然最终未能夺冠,但第5位的好成绩也爆出了本站最大热门。毕竟,以业余选手为班底的国家队,在中巡赛这种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打造的赛事中,能够斩获如此佳绩,着实令人惊喜。

  在前两轮和樊志鹏同组出赛的职业球手尚磊评价说:“樊志鹏球打得就是好,开球有距离,铁杆有难度,推杆有信心,完全在最佳状态。”

  而率领国家队参赛的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则更为看重选手们在比赛中学到的经验:“我对国家队的表现基本满意。本站比赛是全队集训后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我认为让他们从中学会如何比赛是更重要的。”

  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透露,

高尔夫将组建国家队,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2月底,以吴阿顺、胡牧、杨文章、魏巍、叶剑峰、韩韧、唐伟、樊志鹏,周晓旋、黄萍、李维、冯姗姗、杨涛、白云雁等选手组成的国家男、女集训队成员进驻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7月下旬,队员们前往美国进行了15天的集训,8月份,在回国继续训练一月后,国家队派出了6名男队员参加中巡赛争夺,意欲小试一下身手。

  赛前,李勇对几名队员提出的要求很简单,“我们要求大家把训练当比赛打,比赛当训练打,所有挥杆的标准程序都应该做好。”对于6名选手首战上交的优异答卷,张小宁也给予了肯定:“要提高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的水平,不仅要有更多高水平的赛事,更要有长期性,有计划,有系统的艰苦训练作为结合,才能有成果。”

  10月份,国家队还将前往多哈进行实地考察和训练。而随后两站的中巡赛上,都不会缺乏国家队队员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可能在昆明站还会看到惊喜,因为吴阿顺、吴康春都会参加昆明站的比赛。”

  不管昆明站能否高歌猛进,不管多哈能不能如愿折桂,不论如何,国家队组建以来,已经为中国职业球坛带来了一个震撼性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