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辛格创纪录飚至首位 德意志银行赛伍兹等待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3 新浪体育
辛格创纪录飚至首位德意志银行赛伍兹等待一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所有的苦功在星期天都反过来回报给维杰-辛格。他取得了职业生涯在美巡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有望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结束老虎伍兹的另外一个连续记录。

  前五洞,维杰-辛格取得了低于标准杆5杆,而在最后三洞又连拿3只小鸟。第三轮斐济人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创造了波士顿TPC新的球场纪录,也取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54洞领先。老虎伍兹星期天虽然打得很好,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仍落后维杰
-辛格3杆。

  两年前,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也在美国劳动节这一天同组最后出发。当时,维杰-辛格以3杆优势打败老虎伍兹,同时也结束了老虎伍兹在世界排名第一位置上连坐264周的记录。

  目前,老虎伍兹已经连赢四场美巡赛,维杰-辛格有可能终结他的这一连胜记录。

  “这样非常好。”维杰-辛格说,“我不会想着他的记录,以及如何击败他。我在这里打了足够长时间,我清楚出去打比赛的时候不用担心与自己一起打球的选手。你只需要照看好自己的比赛,静待一切发生。”

  星期天,没有恐惧的地方。比维杰-辛格打出61杆更为出色的是他取得这样一个杆数的恶劣环境。

  第三轮开始的时候飘起了一阵细雨,为球道蒙上了薄薄的水膜。在这样的环境中,你的球杆很难不沾水。风很小,维杰-辛格直接瞄准旗杆击球,方向偏离得很小。

  “这是你最不想打球的时候,因为每一样都会弄湿。”维杰-辛格说,“我只不过是在苦苦耕耘。” 维杰-辛格不断抓鸟,前两轮都没有破70杆的斐济人最终取得202杆(70-71-61),低于标准杆11杆。

  在维杰-辛格完成比赛后两个小时,老虎伍兹有机会进一步缩小两人的差距。后九洞15英尺以内的小鸟推,老虎伍兹错过了四个,包括15洞10英尺推杆和17洞8英尺推杆。

  在最后几洞,老虎伍兹看上去失去了信心。他在打得好的情况下,球杆也从手中飞了出去。18洞五杆洞,老虎伍兹以两杆上果岭仍感到非常沮丧。在这一洞,他两推射下了小鸟,也让他获得了与维杰-辛格同组出发的机会。

  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18洞也射下小鸟,打出69杆,追上了老虎伍兹。两人以205杆,低于标准杆8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

  莱德杯新人JJ亨利打出68杆,以207杆(68-71-68),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四位。与他并列的是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亚军米歇尔。他也打出了68杆。

  “希望我能比上一次打得好一些。”老虎伍兹谈到他与维杰-辛格的对决时说,“明天球场会很软,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抓住一大把小鸟。”老虎伍兹在这一轮抓到四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

  不过这一次的环境真的有很大变化。2004年,维杰-辛格达到了很少人能达到的水平。他赢得了九场比赛,总奖金创下了美巡赛新纪录:1100万美元。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胜利来自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后一轮击败老虎伍兹,维杰-辛格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

  可是当下,形势却发生了巨大逆转。

  今年,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已经赢得了六场比赛,包括最近四场。他在世界排名上领先如此之多,即便是他休息一年,他仍旧可能是世界第一。

  可是对于维杰-辛格来说,除了沮丧并无他物。最近两场大满贯赛都没有打入决赛,维杰-辛格自从西部公开赛以来就没有进入过前十名。维杰-辛格今年唯一一场胜利来自巴克莱精英赛,而他本人仍不能确定自己发生了什么状况。

  维杰-辛格继续在练习场上苦苦地锻炼,而最终他得到了这样大一个回报。“我不断对自己说,而与我有关系的人也不断对我说,‘你打得很好。你只用出去好好享受,一切都会自然而然发生的。’没见到成果却继续苦练,这是一个艰难的历程。”维杰-辛格说,“最终,一切好起来了。我以一种伟大的方式做到了。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我并不觉得这有多难。”

  维杰-辛格征战了许多年,他知道许多低杆数来自推杆不断进洞。可是这一次却不是这样的情况。从一开始,他就打得干净、纯粹。

  维杰-辛格比领先者早90分钟出发,当老虎伍兹在发球台上插上梯座时,他已经登上了领先榜首位。第一洞,斐济人用挖起杆将球送到5英尺处,随后第二洞五杆洞,他的3号木又越过水障碍,抵达了30英尺处。在这一洞,维杰-辛格射下了一只老鹰。第四洞、第五洞,维杰-辛格都直接冲着旗杆击球,又多抓了两只小鸟。

  虽然又有两个突破。一个突破让他获得领先,另一个突破让他很难被追上。16洞,维杰-辛格用3号铁将球击到12英尺处时,他领先老虎伍兹1杆。17洞,他的挖起杆回旋很漂亮,小球非常靠近球洞。18洞,他则拿到18英尺小鸟推。维杰-辛格以前在美巡赛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在哈特福德取得的。43岁的斐济人并没有预料到今天会打出这样一个低的杆数。

  “每一次我抓到小鸟,我下一洞更为平静。”维杰-辛格说,“今天,我在这里真是过得很爽快。我今天击出了许多漂亮的好球,我力图一洞一洞打,不去想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是维杰-辛格却很难不向前瞻望,因为明天他将与老虎伍兹同组。

  2004年,老虎伍兹正在汉克-哈尼的指导下调整自己的挥杆。而维杰-辛格则在寻求他连续第三场胜利。

  “两年的事情仿佛隔了很久很久。当时与现在我差别太大了。”维杰-辛格说,“我认为这个

高尔夫球场……它带回来了那些伟大的记忆。希望这一次能启动又一段火暴状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