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决战大上海各有收获 张连伟二度夺冠戚增发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今天落幕, 老将张连伟在延长赛加洞赛击败年轻好手黄杰明,独得15万人民币奖金, 成为2006欧米茄中巡赛第一位双冠王(06珠海站冠军)。并以44万元人民币的累积奖金,稳居欧米茄奖金榜首位。

  差距极为接近的领先榜,数位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球手及年青一代挑战更高境界的生力军。为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周日决赛贡献了一场高潮不断,难分难舍,不到最后关头不知
谁将登上宝座的精彩决赛。

  领先榜的前十位球手彼此之间仅有些微的差距,最后出发的领先组,顶着正午烈阳。展开前九洞的激战。 倒数第三组出发的国家队樊志鹏在第一洞就吞下柏忌。但在第三洞、七洞拿下小鸟,稳住阵脚,以低于标准杆一杆成绩完成前九洞,跃居第二位。仅落后最后出发的老将戚增发一杆。

  戚增发前九洞稳若

泰山,抓一只小鸟,没有任何失误,一度以-7杆 单独领先,共同领先的老战友张连伟也不甘示弱,在第三洞出现柏忌后,第九洞射下小鸟,始终保持共同领先局面。此时另一位老将吴伟煌已因吞下四个柏忌,退出领先群,夺冠无望。

  出发前仅落后一杆的李超在前九洞的第五洞,因为违反规则,同组的张连伟请裁判释疑后,获二杆处罚,该洞以双柏忌计算。使得李超前九洞射下的三只小鸟未能成功冲击领先榜,一直在第四位、五位徘徊。

  昨天打出个人最佳纪录的黄明杰与樊志鹏同组出发,黄明杰比樊志鹏年轻,但早已转为职业身份。 前九洞黄明杰表现并不出色,吞下二个柏忌。仅在第九洞抓下小鸟,虽有小补,但仍处于落后状态,直到后九洞开始后,发挥推杆实力,保PAR抓鸟,穷追不舍。直到第16、17洞连抓二只小鸟, 以-6杆将自己送上并列领先的位置。

  率先完成18洞的黄明杰以共同领先的总成绩在练习果岭等待最后二组中有何可能加洞赛及击败自己的张连伟、戚增发二位老大哥,最后张连伟18洞保PAR成功,同样成绩结束前四轮。戚增发17洞吞下柏忌,一杆之差无缘延长赛。

  两人乘车前往18洞进行张连伟职业生涯的第“N次”及黄明杰的“第一次”加洞赛。第一洞二人有惊无险以PAR作收,只能再加一次第18洞的延长赛。张连伟二杆打上果岭边缘。黄明杰二杆攻过果岭,球陷边缘深草种。一切未出,再切上果岭,距旗杆十尺,而张连伟二推保PAR,击败第二次打出双柏忌的黄明杰。拿下自己欧米茄中巡赛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连伟表示非常高兴再次赢得欧米茄中巡赛冠军,他说:“今天的胜利并不容易,黄明杰虽然年轻,但是打得很不错。” 黄明杰也表示,虽然在加洞赛输掉比赛,但是也真的学到很多东西。而在这一站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戚增发则说,虽然没能赢得上海站的冠军,但是对自己这几天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并且信心满满地表示,昆明站他会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