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训练当比赛比赛似训练 国家队集训效果立竿见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二轮领先的业余国家队员樊志鹏已经在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中引起高度关注,与他同组出赛的职业球手尚磊也表示:“人家球就是好,开球有距离,铁杆有难度,推杆有信心,完全在最佳状态中,如果这礼拜是他的状态,就可以说明一切。”

  樊志鹏第三轮与李超同组出发,这也是欧米茄中巡赛有史以来,第一次领先组由职业与业余球手共同领先出发,并且樊志鹏前二轮并列领先的纪录也是前所未有,如此优异的
表现,使得球迷们感到职业球坛的发展已看得到后继有人。

  樊志鹏在业余中信朝向系列比赛中其他已有球迷耳闻他常献出单轮最佳成绩以及在领先组出发,但与冠军擦身而过。负责率领国家队参赛的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同时表示:“国家队的表现,我基本上满意。”李勇在山东海洋旭宝督导全队集训。并给与方向及成果的支持与鼓励,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是全队集训后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李勇说:“学会如何比赛是最重要的。”

  对于国家队成员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自我要求。李勇也表示:“我们要求大家训练当比赛打,比赛当训练打,所有挥杆的标准程序(pre-shot routine)都应该做好。”国家队的六名参赛球员有四名入围决赛,训练的优异成效由此可见,李勇对此也正式地传达了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对国家队训练及参赛的指示:“要提高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的水平,不仅要有更多高水平的赛事,更要有长期性,有计划,有系统的艰苦训练作为结合,才能有成果。”

  樊志鹏前两轮在媒体中心与全国媒体分享了国家队训练的专业分工计划,显而易见的,这项计划已经在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中制造了前二轮的领先者。李勇说:“大家可能会在昆明站还会看到惊喜,因为吴阿顺、吴康春都会参加昆明站。”

  李勇以“出乎意料的好”来形容樊志鹏这二轮的表现,同时也说:“打出水平就OK了。”并没有给球员任何指挥性的任务。国家队初试牛刀的冲击,已经为中国职业球坛带来震撼性的惊喜。为球坛带来后继有人的期待是其一,给他们更多更广的成长空间更是我们应该做的。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