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朝向五连冠迈进 伍兹领先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5 新浪体育
朝向五连冠迈进伍兹领先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首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躬下腰,抓住了自己的膝盖,思忖着自己的三号木刮到了橡树树枝,小球从果岭上滚下去,掉进了障碍中。

  一旦老虎伍兹意识到障碍只是一个沙坑,他立即改变了看法,也开始寻求常规的解决方式。从90英尺之外,老虎伍兹一切一推在18洞五杆洞拿下了一只小鸟,这让他取得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星期五第一轮结束,老虎伍兹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取得了一
杆领先。过去16轮比赛,这是老虎伍兹第10次维持在领先榜首位。

  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与老虎伍兹同一组,今天大多数时候都亦步亦趋,直到18洞他采取保守的打短策略。

澳大利亚人第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鲍勃-梅(Bob May)、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乔-奥格尔维(Joe Ogilvie)和纳丹-格林(Nathan Green)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

  卫冕冠军欧灵-布朗(Olin Browne)第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而另外两位前冠军维杰-辛格与亚当-斯科特则分别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25位。

  老虎伍兹正试图在美巡赛上连赢第五顶桂冠,他的这一记录是从英国公开赛开始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是一个预兆,尽管在波士顿TPC球场这算不得什么。

  一年以前,老虎伍兹没流一滴汗水,在开局第一轮就打出65杆,可是接下来一轮他却一次标准杆也没打破,最终获得了并列第40名。两年以前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老虎伍兹获得了首轮的并列领先,可是最终他却以三杆之差输给了维杰-辛格。随后,他也五年来第一次将自己的世界第一宝座交割给了维杰-辛格。

  不过另外一方面,自从2000年以来老虎伍兹还是第一次处于现在这样的顺水行舟境地上。“我觉得自己能很好地控制球。”老虎伍兹说,“我仍旧有一些东西需要努力。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只要老虎伍兹打球,好运就继续包裹着他。今天,他的确没有再将小球击上会馆的屋顶,掉到另外一侧,获得免罚抛球的机会。可是他就不能要求更好的一个出发时间了。大雨估计会在周末降临。老虎伍兹将在星期六早上继续构筑自己的领先,赶到大雨的步伐之前。

  老虎伍兹星期五下午需要搏斗的只是风,每一洞风向都在变化。前九洞,老虎伍兹如履薄冰地打完,而在后九洞他则尽量避开旗杆位置以免陷入麻烦。

  沿路上,老虎伍兹抓到了一些小鸟:第一洞,挖起杆击到10英尺处;第六洞,七号铁击到12英尺处;第七洞五杆洞从30英尺之外切球入洞拿下了一只很漂亮的小鸟。另外这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杆。第五洞把球削起来之后,老虎伍兹拿下12英尺推杆,救起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标准杆。

  亚伦-巴德利说:“老虎伍兹总是善于拿下关键性的一推,将动力延续下去。”

  过去16轮比赛,老虎伍兹总共吞下了23个柏忌,最远要追溯到皇家

利物浦第二轮。而波士顿TPC球场的唯一小故障出现在第13洞。当时老虎伍兹的小球进入树林中,掉在了长草里。他努力绕开树,可是小球就碰到了球道中央的排水沟,再次弹跳进入长草里。老虎伍兹随后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高切球,小球停到了5英尺处。可是老虎伍兹却错过了那一推。

  可是18洞,老虎伍兹就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停顿。当时老虎伍兹的小球停在一个下坡位置,小球处于他的脚的下方。他不得不击出一个从左到右的球。树木包围着该洞的左手方,因此他想越过橡树,右曲回到果岭上。老虎伍兹没有进入该到的区域,落入了沙坑中。老虎伍兹将小球解到了山丘的顶部,看着它滚到了4英尺处。

  “我勾住了树叶。”老虎伍兹说,“我以为自己的这一球击得很好,小球应该上果岭。很明显它没有上果岭。可是我在沙坑中的位置很不错,小球解得也很漂亮。”

  在第九洞拿下12英尺的小鸟推,亚伦-巴德利也获得了并列领先。可是一记坏球,以及注意力的懈怠就让他缓慢了下来。12洞,他的6号铁将球扇到了沙坑中。他不得不拿下15英尺的推杆,勉强以柏忌躲过一劫。14洞,澳大利亚人又将球击入了树林中。他第二杆打得不错,落到了果岭前方。可惜他并没能获得一切一推。

  本轮比赛最让人震惊的也许是鲍勃-梅。由于严重的背伤,鲍勃-梅自从2003年中期就没有参加巡回赛的比赛了。他获得了BC公开赛第二名,现在位于奖金榜第127位。这让他有机会获得明年的参赛卡。鲍勃-梅说:“这真正是我的第二生命,因为它让我开了眼界,向我展示我是多么幸运能够打这一项运动。”

  鲍勃-梅与老虎伍兹在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的争斗让他成了大名人。最后一轮,鲍勃-梅在瓦尔哈拉奋起直追,只可惜在三洞延长赛中败北。那个时候或许也是老虎伍兹的一个尖峰时刻。那一年,老虎伍兹总共赢得了九场比赛,其中包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

  鲍勃-梅再次处于上升的趋势,尽管他有两年半的时间缺席。不过一切看上去都没有变化。

  老虎伍兹仍然处于技术的顶峰,也位于领先榜的顶峰。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