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6年连胜记录有望打破 伍兹出征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1 新浪体育
6年连胜记录有望打破伍兹出征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第九洞球道上,老虎伍兹停了下来。当他就要拿出7号铁击球的时候,他打破沉默问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老虎伍兹对球童威廉姆斯说:“现在的码数又是多少呢?”当老虎伍兹的挥杆动作达到头顶的时候,威廉姆斯回答道:“我不记得了。”

  这只是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星期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他不用苦苦地作战,即便这是他争取五连冠的最后一个练习日。没有什么关系。老虎伍兹的那一杆是一
个低飞带左曲的球。小球最后停在12英尺处,老虎伍兹有机会抓鸟。

  在连续赢得第四场美巡赛之后四天,老虎伍兹的能量就快榨干了。当然理由很充分。星期天,老虎伍兹乘坐包机离开了阿克伦城的火石乡村俱乐部--这还是他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乘坐商业用飞机。在爱尔兰K俱乐部,他与其他莱德杯成员一道打扑克,喝啤酒,然后练习了两天。星期三,他回到波士顿参加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这个赛事的收入将捐献给他的慈善基金。

  “如果比赛不是从星期五开始,我想我会很受伤。”老虎伍兹说,“我已经很累了。而我现在快累得不行。真高兴明天我的出发时间比较晚,这对我有帮助。当时明天比赛时间来临的时候,我又会很锋利的。只要竞争的激情一调动起来,所有东西都会启动,你只用比赛就可以了。”

  过去四场比赛,老虎伍兹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0杆。这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而四场都以胜利告终。最为操劳的一个胜利是最后一个。在三洞里,老虎伍兹丢掉了三洞领先。不过他总算与斯图尔特-辛克进入了延长赛,并且在四洞加洞赛里战胜了他,夺取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在大西洋上穿梭只是为了哥们义气,这可不是准备五连胜最好的方法。当然,这也不是老虎伍兹第一次修正夺冠公式。

  上一次老虎伍兹有这种夺冠的迅猛势头是在六年前。1999赛季收官之时,老虎伍兹连赢四场比赛。随后2000赛季,他在卡普鲁亚和圆石滩又接连夺冠。在多利松争取第七场比赛时,老虎伍兹给他平常使用的那位球童放了假,而让中学时代的好朋友布莱恩-贝尔(Bryon Bell)当上了背包人。

  一年以前,布莱恩-贝尔帮助老虎伍兹背包的时候,他们一起赢得了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感觉布莱恩-贝尔能帮助他卫冕。在比赛还有五洞待打的时候,老虎伍兹处于并列领先。可是米克尔森却拔地而起,终结了老虎伍兹的连胜记录。

  “如果你拥有一个正面的记录……你当然希望它持续进行下去。”老虎伍兹说,“能够连胜下去当然很美妙,可是你也清楚不能越矩。你清楚开始的时候该保持怎样的状态,而这样的状态要一直延续下去。”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星期五开始是因为要照顾美国的劳动节。美国的劳动节设置在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将在那一日结束。自从这个比赛自2003年创立以来,老虎伍兹基金就是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受益者。可是老虎伍兹在波士顿TPC球场一直没有取得巨大的成功。三年里,他只有一次进入冠军的争夺中。2004年最后一轮,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齐头并进,结果斐济人以三杆优势战胜他取得了胜利,同时也取代老虎伍兹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

  维杰-辛格去年没有回来卫冕,因为他在打乒乓球的时候受伤了。43岁的斐济人仍然认为这块地方属于他。维杰-辛格说:“在我内心中,我仍是卫冕冠军。”

  老虎伍兹、维杰-辛格、亚当-斯科特三位选手让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获得了世界排名前五位选手中的三人。可是在此之后就没有多少高手了。莱德杯美国队的成员中,除了JJ亨利之外,其他选手全部选择了休假,以便为莱德杯之前的最后一站做准备。这些选手要不选择加拿大公开赛,要不选择宾州精英赛。而欧洲的高手们大部分都到德国去参加BMW国际公开赛了。那场比赛是欧洲队的最后一场积分赛。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阵容中前30位的选手只有四位,而前50位的选手只有9位。欧灵-布朗(Olin Browne)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去年他在这次赛事中夺取了六年来的第一个胜利。今年的比赛对于欧灵-布朗来说有一些困难,因为最近下雨令球场湿漉漉的,打起来更长。

  欧灵-布朗说:“球场的情况很好,可是天气很冷,而且很潮湿。我对着球童说:‘过去我们在这里不是用的9号铁吗?’而现在我手中的是4号铁。希望球场能够干一点。”

  柔软的球场意味着老虎伍兹将更多使用一号木,尽管他已经展示出任何一支球杆他都能打好。他在霍伊莱克依赖铁杆,在梅地那仰仗推杆,而在每个地方他都需要控制好击球距离。

  在让老虎伍兹比较他的连胜记录时,老虎伍兹表示还为时尚早。“这还只是处于赛季中。”老虎伍兹说,“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还有一些比赛要参加。而那个时候我连赢四场比赛之后,赛季就结束了。接下来的比赛是梅赛德斯锦标赛。那是非常不同的比赛。可我现在还在赛季之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