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超人"归来二度一杆进洞 赵建平东方天星创造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超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刊记者 韩 朔

  一杆进洞英雄:赵建平

  一杆进洞产生球场:北京东方天星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一杆进洞时间:

  2006年8月18日

  见证同组球友:

  周先生等

  赵建平个人资料

  年龄:41

  身高:170厘米

  体重:72公斤

  职业:经商

  球龄:3年

  是否第一次一杆进洞:否

  球杆规格:劈杆

  球杆新旧情况:使用3年

  球场相关资料

  球洞:16号洞(Par3)

  码数:135码(金Tee)

  风向:无风

  “超人”归来

  8月18日晚,记者意外收到球友赵建平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又打出了一杆进洞,而且还是在东方天星的16号球洞!”半年前和本刊“一杆进洞英雄榜”结缘的赵先生凭借着“

高尔夫超级发烧友”、“一天能打63洞的超人”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不是今天亲身经历,恐怕谁也难以相信这样的巧合:半年时间,在同一个球场、同一个球洞,赵先生两次被幸运眷恋。

  大雨险些错过的Hole-in-one

  8月初的北京,虽然已经立秋,但闷热潮湿的“桑拿天”仍旧持续着。10号一早,赵先生的朋友约他去东方天星打球,同行4人,时间定在下午2点。刚过中午,赵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带上球包奔赴球场。谁知刚到球场,一场暴雨突袭而来。球友们还在路上,雨下的这么大,这球还能打么?举棋不定间,赵先生只好先去球场的练习场打发时间。幸运的是,打了不到一筐球的光景,天慢慢放晴了,球友们也陆续赶到了球场。刚才潮湿闷热的天气也被暴雨一扫而光,球场变得通透凉爽。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和不多的打球人数,还等什么?四个球友兴致勃勃的向着第1洞出发!

  同一个球场,同一个球洞,

  更漂亮的Hole-in-one

  东方天星高尔夫球场16号洞,赵先生说这是他终身难忘的地点。的确,半年前的那次Hole-in-one是在顶着强风的情况下开出的,足有五级的大风让他选择了7号铁开球。而这次,没有了强风的干扰,一杆进洞是如何产生的呢?赵先生说,这还要感谢同组的周先生等好友的帮助。因为前两位球友都用的是9号铁杆开球,开出的距离都大了点。轮到赵先生出马的时候,他参考了朋友的经验,选择距离在120-130码之间的劈杆开球。随着击中甜点清脆的响声,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然后径直飞向果岭,“咚”的一声掉入洞杯。干脆爽快的又一计Hole-in-one让大家兴奋的赶忙跑到果岭去验证。果然,没有打痕,没有滚动,小球直接进入了洞杯。

  将“请客宴”进行到底

  与上次一杆进洞不同,赵先生说他这回对“请客宴”可是有不少经验。打完18洞,立刻打电话约朋友去庆祝!朋友一开始还摸不着头脑,一听说赵先生又打了个一杆进洞,都酸溜溜的开玩笑说上帝对他的眷顾太多了!无论上次庆祝宴赶上、没赶上的朋友,这次一个都不落的出现在当晚的庆功宴上。

  相关链接

  东方天星球场的第16洞是典型的“岛型果岭”,金Tee135码,标准杆3杆,果岭被湖水紧紧围绕,令人在视觉上颇感压力。

  一天打63洞的“超人” 球友赵建平的一杆进洞故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