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全面指导提高技能 高尔夫国家队海阳旭宝训练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18 新浪体育
全面指导提高技能高尔夫国家队海阳旭宝训练纪实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肩负今年12月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在海阳旭宝已经进行了三个周的训练,中高协非常重视本次的集训,为了使本次集训取得成效,除了选择海阳旭宝这种对综合技术要求较为全面的球场外,还为队员们配备了技术指导、理论指导、心理医生、体能教练等专业教练组,使队员们在训练中能够有针对性地得到指导,从而使自己的综合技能水平可以达到一个质的提升。

  每天清晨,当周围的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国家队的队员们便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胸前绣有国旗,服装统一的国家队整齐有序地在海边沙滩上的跑步,成了海阳旭宝球场海边每天早晨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当球场工作人员陆续上班时,国家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开始下场拉练训练了。刚开始几天,青岛遇上了百年不见的酷暑天气,队员们自己背包下场打36洞,教练员不仅要求他们要打出好成绩,中午也只是吃一个简单的三明治。很多队员虽然体力上没有问题,可是持续的高温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旭宝的很多会员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感叹“这群孩子的训练真的很辛苦”。拉练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只是休息一小会儿,然后就集体进行柔韧性训练及个人技术动作的修改。晚上用完餐,教练组还会就一天训练的成绩为队员们进行分析讲解,队医及心理医生也会为队员们讲解运动损伤及比赛心理上的调整。

  很快,刚立秋的海阳旭宝便感受到了秋天的凉爽,开始每天刮起5~6级的北风。风向的改变立即使海阳旭宝仿佛又变成了另外一个陌生的球场,让队员们变得一时无法适应,很多队员在下场时不知自己到底要选哪一支球杆,因此训练成绩也受到了影响。队员们都反应海阳旭宝球场在大风的天气里更加难以捉摸,如果只是凭借他们以往的经验是无法在训练时取得好成绩的。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方居正介绍说,目前的季节像这样的风还是很正常的。因此,教练组成员针对在大风中击球的技术要求,统一在练习场为队员们进行技术和策略上的调整。宋明峰教练为队员们讲解风中击球的技术特点及要领。为了使队员们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弹道,宋庆礼教练更是手把手一点点地在练习场为队员们改正动作。

  为了配合中高协达到此次集训的目的,海阳旭宝球场也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在饮食上,为了使队员们得到足够的营养保障,特意安排了俱乐部最好的

厨师亲自给队员们进行饮食上的搭配,每餐配有新鲜的鱼肉海鲜等八个主菜,并根据队员们的口味及要求进行调整补充。在起居上,旭宝球场把仅有的46间客房拿出11间提供给队员及教练组,客房出门即是练习场,包括果岭和沙坑的练习场地,队员们可以一出门就方便地进行练习。由于天热,队员们一天要换两套衣服,俱乐部还雇请了两位阿姨专门负责队员们洗衣工作,让队员们全心投入到训练之中。宋庆礼教练说,海阳旭宝为国家队提供的服务目前是最细心最好的,比我们在美国时都要好的多。逢周末休息时间,俱乐部还安排专车带队员们去钓鱼、海边游泳等活动,使队员们能够在精神上也得到放松。为队员们充分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及条件。

  很多队员都说,他们越来越喜欢海阳旭宝,不仅球场提供的服务好。球场无论打多少回都不会感觉到厌倦,因为球场总是给人捉摸不定的感觉,因此也无法稳定自己的成绩,这也许就是LINKS球场的魅力之一。

  被队友们称为“小豹”的叶剑峰也在参加完比赛后来到海阳旭宝与队友们会合。刚看到球场的“小豹”说,这样的球场我估计我会打六个安打左右,结果下场后也只能接受最好成绩75杆的结果。除了加强个人技术上的提升外,教练组还分别安排队员们进行比洞对抗赛,以加强队员之间的默契及凝聚力。海阳旭宝为了配合这样的训练,安排了14名单点的会员与国家队打对抗比洞赛,尽管结果是事先就可以预料到的,但宋庆礼教练还是要求队员们打出最好的成绩,保持一个下场就是比赛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个球。通过这样的训练,国家队队友间的默契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其中吴康春和吴阿顺组合不仅保持了第一的位置,更是在比洞赛中打出了64杆的纪录。通过了三个周的集训,队员们都反应自己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无论开球的质量,还是距离上,无论从切击的准确性还是对困难状况的处理上都越来越成熟,队员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令人高兴的是,“双吴黄金组合“被中高协选定前去参加10月份北京的大佛杯比赛。相信通过海阳旭宝这段时间性的集训,他们一定会在大佛杯上带给中国高尔夫一个惊喜。九月份很多男队员将参加第四站的中巡赛,很多女队员也将可能前去参加中国业余女子公开赛。虽然参加亚运会的名额有限,但通过海阳旭宝的这段集训,相信队员们以后将在其他比赛中用成绩来认证和说明他们在这段时间训练的效果。前后忙着照顾队员们的王姝说“这将是一个难忘的八月。”

  队员们表示,海阳旭宝球场非常适合选手们的训练,在这样一个球场能够遇到的状况基本上全遇到了,以后在别的球场再也不会担心什么长草和沙坑,因为比起海阳旭宝,其他球场的长草和沙坑称不上为障碍物,中高协确实为他们训练选择了一个好球场。一直在海阳旭宝监督国家队训练的中高协李勇副秘书长说,我们选择海阳旭宝做为本届亚运会国家队的训练基地是正确的。不仅球场的风格难度适合,海阳旭宝为配合集训所做的努力和提供的服务也是最好的。我们正在计划将海阳旭宝球场设为国家队以后的训练基地,不仅是亚运会国家队,将来成立的职业国家队及青少年国家队等,也都将会安排到这里进行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