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揭开K俱乐部神秘面纱 莱德杯:有钱有闲你就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揭开K俱乐部神秘面纱莱德杯:有钱有闲你就玩

  本刊记者 韩 朔

  今年9月,莱德杯将在爱尔兰K Club举行。莱德杯无可置疑地是高坛四大赛事之一,其地位和影响可以同其它任何一项四大赛相媲美。然而,因为价格、时间的原因,能够亲临赛场观看如此精彩绝伦的对抗赛、挥杆K Club的人,无疑是本届莱德杯最奢侈的幸运儿

  谁是莱德杯的幸运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和北京两地已经有公司、个人参团前往爱尔兰观看莱德杯比赛。上海某旅行社老总这样告诉我们,“我们推出的去爱尔兰观看莱德杯线路到目前成团的一共14人,韩国占6个,日本占4个,台湾地区占4个。”北京方面,通过爱尔兰斯丽谢尔有限公司预订莱德杯旅游套餐的中国球迷为4人。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概括:“目前组织观看莱德杯的打球团,有钱有闲才能玩得起。”

  有钱!你就去K CLUB

揭开K俱乐部神秘面纱莱德杯:有钱有闲你就玩

  关键词:球场

  K CLUB早就凭借其顶尖的高尔夫设施、超豪华的住宿条件及独具特色的SPA项目成为最受欧洲上流社会青睐的极乐场所之一。拥有K Club的会员资格就意味着可以在这里终身坐享奢华。K Club的两个18洞高尔夫球场都是由高球名宿阿诺德·帕尔默设计,一个是沿Liffey河而建的Smurfit球场,另一个是Liffey河对岸的palmer球场。其中,Smurfit球场的第7洞为帕尔默的签名球洞。两个球场相得益彰,皆因品质卓越而著称。

  关键词:酒店

  球场中的豪华酒店共设有69套房间,均可欣赏球场风景。房间分为要员型、豪华型和河景型。23套庭院套间与主楼相通,都配有厨房。K Club中最受女人们欢迎的是曾经风靡于欧洲上流社会的K Spa。其中共有6个独立套房,2间理疗室和一个进行爱尔兰传统水疗的区域。其特色在于将全身护理、浴疗、土耳其搓澡、泥浴及维希矿泉浴有机融合。

  关键词:交通

  当爱尔兰首次举行莱德杯之时,都柏林的天空将不断地发出嗡鸣声。据爱尔兰航空管理局称,9月22日到24日莱德杯赛事举行期间,每天大约有4万名以上的观众前往球场观看赛事,全世界范围内将有10亿观众收看电视转播。而且,每天还将有600架左右直升飞机在爱尔兰起落,其中包括从纽约、伦敦以及世界各地飞来的发烧友们。这个数字几乎等同于都柏林机场最繁忙时一天飞机的起落数。保守估计,莱德杯将为爱尔兰旅游业带来至少1.3亿欧元的收入。

  三大分水岭,让莱德杯更加神秘

  分水岭一:门票成本高

  想去看如此重量级的赛事,能不能搞到入场门票是此行爱尔兰的第一道门槛。据至尊旅程高尔夫旅游事业部总监李斯表示:“莱德杯门票成本太高,K Club是爱尔兰最奢华的纯私人高尔夫球会之一,即便是在莱德杯期间,球场上的一些休息亭也是禁止非会员入内的。因此,私人球会举办的赛事把莱德杯的价钱提得很高。相比之下,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因为在皇家利物浦球场举行,作为一个公共球场,门票就容易预订多了,预订期也不会像莱德杯那么漫长。同时,9月的爱尔兰又是旅游最好的季节,欧洲、美洲很多高尔夫爱好者也早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将都柏林附近的酒店订购一空,随着赛事的临近,酒店价钱也水涨船高。同时不能忽略的是,莱德杯在爱尔兰高尔夫爱好者眼中,不仅仅是赛事,更是一个节日。因此,赛事时间长也是价钱偏高的原因之一。境外能够接受莱德杯预订的旅行社,都要求在半年前提供较高的资金担保,而且一旦取消都会收取较高的损失费。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很少有人会提前半年做出旅行计划,并交付高额定金。”

  分水岭二:成团价格高

  对于经常出国打球的精明球友来说,早就知道“价格”不是衡量一条线路含金量的惟一标准。按照记者统计的数字,每人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基本是观看莱德杯的起价。

  分水岭三:Tee time难求

  上海风上高尔夫负责人表示:“大家都冲着看完莱德杯,然后亲自体验一下赛场的感觉,所以预订的开球时间都集中在赛事结束后的几天中。如果错后几天订场,情况就会大为改善,但是这对旅行的行程显然是不允许的。”

  TIPS

  爱尔兰其它旅行线路

  今年,爱尔兰旅游局还在旅游线路上进行了调整:将位于大西洋边的莫赫悬崖和爱尔兰最大的私人城堡庄园比尔城堡加入了行程。目前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是爱尔兰一地8天6晚的“大河之舞”行程,其中包含了爱尔兰著名的“大河之舞”演出,以及乘坐马车游览爱尔兰国家公园等。

  旅游快讯

  南非大型巡展启动

  8月11日,南非旅游局“新南非,全体验”旅游推广会在北京东方广场拉开帷幕。随同参展的包括南非普玛兰、夸祖鲁-纳塔尔省等旅游局,同时,中青旅、国旅和众信国旅也推出了“挑战南非爱之旅”等设计新颖的南非特色旅游线路。据悉,此项活动还将在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继续巡展。

  北欧航空冰凉新惊喜

  丹麦汉堡、瑞典肉丸、芜箐酱牛胸、三文鱼布丁、意大利面……这些色香味俱全、新鲜健康的美食是北欧航空素来推崇的“斯堪的纳维亚饮食理念”最好体现。今年夏天,搭乘北欧航空的旅客还将迎来新的惊喜:在前往欧洲的航线上,乘客可品尝地道的北欧冰淇淋和北极三明治,凉爽的感觉会给你的行程增添一份浓浓的北欧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