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别克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问鼎第50场职业冠军 伍兹的别克公开赛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GRAND BLANC密歇根州――泰格伍兹在瓦里克山乡村俱乐部球场取得了他的第二个别克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了第七个荣获50场PGA巡回赛冠军的球员。现年30岁的伍兹连续四天都击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并最终以职业生涯第一次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4杆的表现完成了比赛,领先第二名吉姆-福瑞克3杆。

  伍兹成为了PGA历史上最年轻的荣获50胜的球员。此前最年轻的获得50胜的球员是1
973年由杰克-尼克劳斯在33岁时取得的。

  “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历了很多美妙的时刻,”伍兹这样说到。他本场比赛赢得了864,000美元的奖金并且仅仅在今年的11场比赛中就获得了总共高达5,127,563美元奖金,领先所有的美巡赛选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Snead以82个PGA巡回赛冠军的成绩领衔冠军榜,紧接着依次为Nicklaus的73次,Ben Hogan的64次,Arnold Palmer的62次,Byron Nelson的52次以及Billy Casper的51次。

  当伍兹提到Snead的成就时,他说,“如果想要达到那样的高度并且获得那样的成就,就必须要用整个职业生涯,用一生的时间去努力。现在我用了10年的时间取得了当前的成绩,我希望我可以在未来的10年20年中继续这样良好的表现。”

  今年已获得第四场美巡赛冠军的伍兹,在瓦里克乡村俱乐部球场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多的28个小鸟球。在最后一轮开始时他领先其他三位选手2杆,在周日的比赛中他打出了7个小鸟球,并最终以一个小鸟打完了最后一杆,获得了胜利。

  “他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

高尔夫球手了,我每周都会去看他的比赛,” Vaughn Taylor 这样说到,“我甚至无法想像他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无法在瓦里克乡村俱乐部球场舒服的进行比赛,因为被雨淋湿的松软草地就如同飞镖盘一样。他在第3,4,5和7洞打出了小鸟杆,并在本轮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的32杆。

  在以标准杆4杆完成了第12洞之后,伍兹和先前以总成绩64杆结束比赛的福瑞克打成了平手。然后他以一个轻松的小鸟杆完成了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并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15洞也完成了一个小鸟。他在第17洞时完成了一个7英尺远的击球入洞拯救了标准杆,然后成功地在第18洞又打出了小鸟。

  伍兹第一杆的平均距离为316码,领先所有的选手。他以百分之82的成功率第一杆打入标准的绿色区域,并列所有选手的第八位。并且保持这百分之66的第一杆击球精确率。

  至今为止,在PGA赛事中,当伍兹在54洞后领先对手1杆以上时,他在这样的21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而当他在三轮结束后和对手保持平局或领先时,他在所有这样的比赛中又取得了36胜3负的好成绩。他还在15项不同赛事中获得过两次以上的胜利。

  “其实,有一些比赛是靠运气的,”伍兹说。“我觉得就是这样。我认为,正是因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赢了很多次并且曾经当我领先的时候我也最终赢过。我想说的是,没有什么东西会比这样的经历更能帮助一个球手建立自信了,因为我以前也做到过。”

  “在我的职业生涯早期,当我还没有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在许多业余比赛中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当我进入职业比赛以后,我为什么不能继续下去呢。从那时起,我就创造了如你们今天看到的成绩。我认为正是因为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多次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它更使我信心倍增。”

  以下为老虎伍兹创造的新纪录:

  别克公开赛是“老虎”取得的第50场职业比赛胜利。

  成为PGA Tour 2006赛季首位赢得4场胜利的球员。

  成为4位获得两次别克公开赛冠军球员之一。

  8次参赛皆顺利晋级,两次冠军,最差成绩并列第11位。2002年至2006年5年中都进入前五名。8次参赛平均成绩为67.72杆。

  本次比赛总成绩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是“老虎”职业生涯第二好成绩。第一好成绩是在2002年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创造的,总成绩263杆,低于标准杆25杆。

  本次比赛共抓住28只“小鸟”,是“老虎”196场职业比赛中抓“鸟”最多的一场。

  本次比赛开球最远距离达到316码。为2006赛季目前为止PGA Tour冠军得主平均开球距离最远者。

  职业生涯中首次4轮皆打出66杆的“幸运”杆数。

  “老虎”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共赢得36场职业比赛。

  从1996年成为职业球员至今,“老虎”所参加比赛的胜率达到25.51%

  “老虎”第二次成为别克公开赛冠军,他共有15场比赛赢得至少两次桂冠。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