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加快交大高尔夫EMBA招生步伐 海外课程班吸引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北京、深圳和上海三站说明会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就“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的招生已紧张有序地进行了一个半余月。期间学院接了数不清的咨询电话,一部分是学院的招生对象——球场总经理,另一部分是球场中层干部和高尔夫爱好者,而且这类人群对课程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据学院相关人士表示后期招生同样抱有很大的信心。学院还接受了部分上海本地和外地的球场总经理亲自登门拜访。

  学院筹备期间,很多资深专业人士就充分肯定和赞赏交大海外

高尔夫管理分院的独特的定位和全新的理念,但是为招生工作都捏了一把汗,关键是能不能招到学员? 学院独具匠心的课程设计、中外联手的师资组合、创新扎实的工作态度,在短短的2个月中,创造了中国高尔夫业教育培训的奇迹。

  目前首期学员的招生已进入后期阶段,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招生工作,从市场反映来看,开设高尔夫EMBA课程班是非常有实用性的举措,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支持与好评。目前国内高尔夫运动和产业发展迅速,球场投资决策、球场运营已经进入市场化的轨道,需要更新全新企业管理知识,是本次总经理们踊跃报名的主要因素。应验了吴院长在三地招生说明会的开场白:“球场首先是个企业,球场管理者同样有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管理目标,那么EMBA课程培训就是非常必要的”。关于这,有些球场总经理已经意识到,而有些球场总经理并没有意识到。

  在众多有学习意愿的球场总经理中,不乏相当有名望的球会和相当优秀的球场总经理。譬如天安假日的董事总经理程军,做职业球手的时候用成绩说话,做商人的时候用业绩说话,学习是为了能进一步提升自我,把天安假日做得更好;譬如苏州三阳球场的副总经理陈邵箕,譬如已经修了复旦MBA但为了高尔夫专业课程又修交大EMBA的上海林克司球会总经理蒋大超,譬如举办“

宝马杯”的上海汤臣高尔夫球场,举办中国公开赛的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广东地区庞大的中信高尔夫集团……这些球场高层领导的加入壮大了课程班的队伍,也为学院的精英定位起了不可撼动的作用。

  为球会输送大量高级管理人才的深圳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行就对学院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和支持,他说:“吴院长以经济学的观点来看待球场管理的理论很到位,我觉得挺好。我以前做球会管理的时候,写过文章讲人气指标这个东西。一个球场打球的人如果多的话,球场效益自然就会好起来。从我实际工作的体会来说,吴院长把投资按照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加以曲线解释之后显得非常清晰,把复杂的理论简洁明了地展现出来。我觉得总经理们去听这样的管理课程非常好。现在中国高尔夫发展正处于一个瓶颈期,其实这个瓶颈是人才的瓶颈,最缺的正是球场总经理。现在有这样一个学院,有这么一个课程,时间安排上看起来也是属于速成的,所以我认为很切合现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需要。希望这个学院能真正办起来,相信能够逐步缓解业内人才缺乏的现状。如果学院办得好的话,我会安排我们管理公司下属的球会总经理去学习,希望能达到一个从实际升华到理论的过程。”正如陈总自己所言,他为学院输送了两名优秀学员。

  学院今年9月底开学,为了能吸引更多的球场总经理加入这个团队,报名时间顺延到9月10日。就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高尔夫行业高级管理者对再学习还是非常渴望的,都希望能成为这个高尔夫管理精英团队成员,也希望能从知识更新、经验共享、商业社交方面得到很大的提升价值。交大高尔夫学院期待中国高尔夫产业朝更加理性、健康方向发展!学院报名咨询电话021-62838493,网站www.sjtu-igm.com。

附:首期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部分)学员名录

球会(排名不分先后)	             职务

深圳世纪海景高尔夫球会	          董事长助理
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会	          副总经理
深圳光明高尔夫球会	                   总经理
深圳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者
北京京华高尔夫球会	                   副总经理 
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球会	          董事总经理
惠州涛景高尔夫度假村	          总经理
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总经理
苏州三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董事
中信集团高尔夫	                   董事总经理
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	          副总经理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	          副总经理
广东南国桃园枫丹高尔夫俱乐部	 董事长
上海天马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总经理
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	          总经理
狮子湖高尔夫俱乐部(清远)	          总经理
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佛山)	 总经理

投资者	 
IMG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花旗集团	                            投资总经理 
良友国际集团	                   董事
友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总经理
捷年开发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媒体	 
新浪高尔夫频道	                  主编
深圳高尔夫周刊	                  总经理
世界高尔夫	                  总经理
高球天地	                           副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