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WGC就快变成ATM的代名词 世锦赛失去应有的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鞋子和在他身旁的球童,没有人会拦下前往火石乡村俱乐部练习场的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让他签名。甚至普利司通邀请赛的一些参赛球员都在想希夫-卡普尔到底是谁。

  没有看他的挥杆--证明希夫-卡普尔是球员的最好证据--球员去看他的球包以探询他的名字。可是仍无济于事。

  希夫-卡普尔是来自新德里的一名24岁球员,仪态优雅,礼貌谦逊。他主要的时间在亚巡赛上征战。去年印度人赢得了亚洲大师赛从而获得了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本届比赛的阵容强大,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来了48位。

  希夫-卡普尔以世界排名192位的身份进驻。可正是希夫-卡普尔这样的球员令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与非选拔的美巡赛区分开来。

  美巡赛的奖金是如此之高,从多利松到沃里克山,几乎全部比赛都是全球性的竞争。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现在仅有的那么一点个性只来自于那些没人认识的球员身上。

  “本周我见到许多我说不出名字的球员。”大卫-汤姆斯说,“可那就是世界高尔夫的一部分。这场比赛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们占有一定的份量。可是如果他们能获得参赛资格,我们巡回赛的每一个人也有机会获得参赛资格。”

  一年以前,神秘人是津巴布韦选手马克-卡鲁斯(Marc Cayeux)。由于赢得了南非巡回锦标赛,他获得了火石的参赛资格。他第一次来美国旅行的记忆是难忘的。当配对表公布之后,他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更衣柜。当时马克-卡鲁斯与老虎伍兹同一组从第10洞出发。

  对于希夫-卡普尔来说,这次比赛不是那么毛骨悚然,毕竟这不是他第一次来美国。“我在普渡大学读了四年书。”希夫-卡普尔说,“我想我是一个中西部的孩子。”

  希夫-卡普尔是如何从印度去普渡的又是一个故事,尽管听他讲述大学时期的故事很好玩。希夫-卡普尔以为冬天的时候还是能打有限的高尔夫的,可是最终发现那里的大地要到四月份才解冻。“那可是粗暴的欢迎方式。”希夫-卡普尔说,“不过那还好,我在学习上能追赶其他同学。”

  希夫-卡普尔第一轮上来开局就很糟糕,不过最后三洞他就拿到了三只小鸟。第一轮,他的成绩为72杆,很不幸,那是他该周的最好成绩。四轮下来,印度人的成绩为293杆,高于标准杆13杆,在78名选手中排名65位,获得奖金3.5万美元。

  希夫-卡普尔下一站是欧巡赛,而他的终极目标是美巡赛。你或许有机会再一次听到他的名字。

  至于那些非常有能量的国际球员,哈灵顿、比约恩、伊梅尔曼已经成为了美巡赛的一部分了。当他们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时候,他们并不显著。

  1999年,总共有25名国际球员拥有美巡赛参赛卡,那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举行的第一年。目前在美巡赛上有69名外国球员。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奖金为750万美元,而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总奖金为600万美元。现在要说出这两场比赛的分别已经很难了。

  可以肯定的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拥有非常强的阵容,因为至少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都获得了参赛资格。可是有限的阵容仅仅意味着老虎伍兹只用打败更少人就可以了。有时候你甚至会怀疑球员们到底会多努力,特别是在没有淘汰线,出场就有奖金保障的情况下。

  马克-亨斯比由于脚痛退出了美国PGA锦标赛,可是第二周他就重整旗鼓参加普利司通邀请赛。最终他落后冠军19杆,获得了39,500美元。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缩写是WGC,或许它的真正缩写应该是ATM。

  普利司通邀请赛的重要性仍是明显的,毕竟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以及其他好手同时进入阵容的比赛并不多见。本周的焦点来自老虎伍兹连续第四周夺冠,来自火石乡村俱乐部南球场,一个广泛接受为美巡赛最好球场的地方。

  可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地位再也没有以前那么独特了。“我们这里的一般常规赛也能获得顶级球员。世界上的每名球员都想到这里来参赛。”美巡赛专员芬臣说,“这改变了美巡赛的一点面貌。一年中顶级球员相互竞争的次数大大超过了八年前。这正是我们的目标。

  “从球员的角度来说,我明白为什么它不再那么独特了。可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老虎现在老是说:我们的目标实现了。”

  芬臣看不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支持减少了,收视率下降了。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为5.9,是大满贯赛以外最高的收视率。

  老虎伍兹表示他很容易就激起心中的火花,因为他的对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又或者单纯是因为这些比赛不过是他拿固定年金的地方。老虎伍兹总共参加了23场世锦赛(包括两届世界杯),所获得的奖金为1500万美元。

  接下来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是在伦敦郊外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是这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如果这一潮流继续下去,估计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那遥远了,要去旅行太冒险了。

  明年,美国运通锦标赛将更名为CA锦标赛,每年都将在多拉举行。想想看,它是不是更像普通的一站美巡赛?

  明年将更加强调联邦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地位将进一步下滑。或许我们唯一能识别它的是:阵容小,奖金高,以及不认识的外国球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