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美国业余锦标赛改变目标 拉姆齐向赛事奖金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选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成为了近一个世纪以来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第一个英国人。现在,他明确表示将维持现状,暂时不会接受赛事的奖金。

  星期天,里奇-拉姆齐在黑泽汀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精彩的表现让他获得了海维梅尔杯(Havemeyer Cup)。在这个伟大的奖杯上刻着老虎伍兹、阿诺-帕尔默以及尼克劳斯等著名的高尔夫球手的名字。无疑,这一个奖杯也将里奇-拉姆齐送上了星途。

  它同时也会保证阿伯丁人成为职业球员后会有体面的收入,赞助商会接踵而至,而赛事奖金也会源源不断地到来。可是里奇-拉姆齐暂时就要保持业余球员的身份,因为他想参加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按照传统,里奇-拉姆齐有可能会同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冠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老虎伍兹在这些大满贯赛上同组。里奇-拉姆齐目前至少要等一年,才会去参加欧巡赛的资格考试。

  无论未来里奇-拉姆齐会怎么样,他已经在

高尔夫历史上写下了重要的一笔。他是第一个居住在祖国拿到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的苏格兰选手。上一次举起海维梅尔杯的苏格兰选手是道格拉斯(Findlay Douglas)。他出生于圣安德鲁斯,可是他在夺取1898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时候已经移民到了美国。而里奇-拉姆齐也是自哈罗德-希尔顿(Harold Hilton)1911年夺冠以来的第一个英国冠军。

  星期一,23岁的里奇-拉姆齐庆祝了自己的胜利。“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这是漫长和艰苦的一个赛季,充满了起起落落。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眼下在这里。”

  里奇-拉姆齐是沃克杯英爱队成员,他说:“我想这会对苏格兰高尔夫起到重要的影响。我只是来自阿伯丁的一个普通人,我热爱高尔夫,我勤奋地训练。我的成绩说明只要用心,任何人都可以取得想要的成就。”

  在苏格兰,里奇-拉姆齐的父母爱恩(Iain)、桑德拉(Sandra)以及皇家阿伯丁俱乐部的成员开了一个香槟庆祝会。

  爱恩是阿伯丁罗伯特-戈登大学(Robert Gordon University)的讲师。他表示儿子曾经计划今年秋天从斯特灵大学毕业(Stirling University)之后参加欧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他曾经计划秋季的时候参加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爱恩说,“但是他要打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就必须保持业余球员身份。能参加美国名人赛是每一个球手的梦想。这是男孩子的私事,不是吗?我想他现在会调整目标,为2007年在北爱尔兰举行的沃克杯做准备。

  “那将非常了不起。我觉得他仍充满了动力,希望在本土把沃克杯从美国人那里夺回来。至于之后的事情,谁又知道呢?”

  直到在36洞决赛中击败约翰-凯利,里奇-拉姆齐在业余时代的顶峰之作就是参与了上一届沃克杯。

  还是一个刚会蹒跚走路的小孩子,高尔夫已经成为了里奇-拉姆齐的爱好。家族的照片中还保留着一张他两岁时拿着塑料球杆的照片。已经去世的外祖父罗伯特森(Roderick Robertson)曾经是小学的校长,里奇-拉姆齐就是由他带入门的。大约里奇-拉姆齐五、六岁的时候,罗伯特森将外孙带到了一个九洞球场学球上。进入小学之后,里奇-拉姆齐成为了该俱乐部的青少年会员。

  等里奇-拉姆齐长到14、15岁的时候,他已经有相当强的

竞争力了。许多人都建议他应该加入一个更大的俱乐部,特别是要打林克斯球场。因为不打林克斯球场,球员在高尔夫上将不会有建树。

  弗朗西斯-克拉克(Francis Clark)是阿伯丁的一个大鱼商,也是皇家阿伯丁的前俱乐部冠军。在他的帮助下,里奇-拉姆齐成为了这个俱乐部的会员。在两年内,里奇-拉姆齐的差点就下降为了零,而18岁的时候他在日本赢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