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中巡赛第四站赛场介绍 大上海国际球场逐洞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19 新浪体育
中巡赛第四站赛场介绍大上海国际球场逐洞扫描

第18洞果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9月3日,2006年中国高尔夫巡回赛第4站将在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举行。除在日本征战日巡赛的梁文冲之外,张连伟、李超、袁浩、吴伟煌等国内职业好手都将参加本站比赛。以下是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球场的逐洞介绍。

  第1洞标准杆5杆548码:职业球员很容易在第一洞就抓到小鸟, 以职业球员的标准这一洞是一个短洞,绝大多数人都能两杆上果岭。果岭虽然被前方和左边的沙坑护卫但是因为
果岭比较大,所以并不是很难。不过如果洞位被设置在果岭后左或前右就比较难打。

  第2洞标准杆4杆420码:夏天炎热的天气中长草不会长得太硬,所以很多洞即使没打到球道上也并不是什么致命的错误。需要小心的是球道左边的沙坑和水障碍,特别是沙坑间的长草。球道右边相对来说没有什么威胁,这一洞的风也会帮忙,很容易把球切上果岭。

  第3洞标准杆3杆233码:这一洞是比较难的一洞。这一洞比较长,而且常常顶风。L形果岭的前端最难,不仅面积小,而且也比较难读。这一洞果岭的后部会比较好打。

  第4洞标准杆4杆438码:和第2洞一样,第4洞要用木杆开球躲过左边的水。而这一洞的长草比较难打,如果打进右边的长草就很可能要在这里丢掉一杆。这里的果岭也是L形的,同样是前端最难。无论打到果岭的哪边都很难一杆切到球洞附近。这一洞上果岭的一杆需要非常精准。

  第5洞标准杆3杆166码:选杆可能是这一洞是一个难题, 这一洞的果岭很大,从果岭前到果岭后大约有50码,如果落点不好可能需要多推几杆。不过职业选手在这一洞抓鸟还是不成问题的。 

  第6洞 标准杆4杆 402码: 这一洞是一个左狗腿洞,不过因为这一洞球道并不长,任何长于260码的开杆都能轻易的避开球道上的沙坑把球放到果岭边,所以这一洞只有在大逆风的情况下才真的具有难度。

  第7洞 标准杆4杆 382码:球道的右边有三个很大的沙坑和水障碍,所以在这一洞一定要向左面打,左面球道更开阔。和上一洞一样,一个好的开杆可以在这一洞轻松把球放到果岭边上,而因为果岭表面比较平坦,相信不少人可以在这一洞赢回一杆。

  第8洞 标准杆4杆 353码:这一洞向我们证明,一个好的

高尔夫球洞并不需要过多繁杂的沙坑和水障碍的设计,这个4杆洞总共只有一个沙坑,但是球道的右边有水横在球道和果岭中间,这就要求开杆开到球道的左边,切球上果岭的一杆需要非常精准。 因为这一洞的果岭是整个球场里最难的之一,如果落球点不好很有可能需要三推。

  第9洞 标准杆5杆 534码:这是可以调整节奏的一洞。职业选手们可以轻松两杆上果岭,可能很多人会选择5号铁。当然不是说这一洞绝对安全,在果岭前面有一片很大的沙坑,而且果岭的前部有一个很大的斜坡,所以当洞位在果岭前面的时候,相信不少人会需要三推,而如果洞位在果岭后面就会有很多人在这里抓鸟。

中巡赛第四站赛场介绍大上海国际球场逐洞扫描
球场会所

  第10洞 标准杆4杆 408码:作为后9洞的开始这一洞并不难,第10洞通常顺风,所以一打一切就能上果岭,当然整体的难度还要看旗洞的位置。

  第11洞 标准杆4杆 392码:很多职业选手认为这一洞相对简单。这一洞不是特别长,多数人可以第二杆切上果岭,而且果岭比较平。相信裁判会把旗洞安排在离沙坑不远的位置。

  第12洞 标准杆3杆 176码: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这一洞可能是一个恶梦。这一洞有很多沙坑,还有及膝的长草。不过这一洞对于欧米茄中巡赛的选手来说并不算什么难题。果岭很大也很平,而且果岭和沙坑间还有一块距离。

  第13洞标准杆4杆 466码:这是另一个球场设计很好的例子。这一洞没有沙坑而且左边的水也并不是太大的威胁,然而这一洞仍然很具有挑战性。不仅仅是这一洞的长度,而且果岭暗藏杀机,果岭被一道深坑分成两部分,所以上果岭的一杆需要非常精准。

  第14洞标准杆5杆 580码:长打手们在这一洞将占有很大优势,他们在这一洞可以两杆上果岭。对于其他不能两杆上果岭的人来说,需要把球打到球道左边,避开右边的沙坑。

  第15洞标准杆3杆 210码:这个3杆洞的难度由旗洞的位置决定。果岭很宽大,当旗洞位于果岭左边的时候,沙坑和水障碍都会造成很大威胁。

  第16洞标准杆4杆 389码:对于开球距离超过260码的选手来说这一洞是一个很好的抓鸟机会。避开球道左侧的沙坑,用9号铁或切杆把球放上果岭。虽然有一些刁钻的旗洞位可以增加这一洞的挑战性,但是这一洞的果岭总体来说不算很难。

  第17洞标准杆4杆 445码:当有风的时候这一洞会比较难,因为这一洞通常是顶风或者侧风。如果没有风,可以用8号铁打第二杆,如果有风就没有这么简单,落球点很可能会是球道上最窄的地方。因为球道左边有水所以稍微安全的打法是向球道右边打,不过右边也不简单,那里还是有很多长草的干扰。

  第18洞标准杆5杆 534码:这是整个球场具有代表性的一洞。这一洞不长,两杆可以上果岭,岛型果岭也比较平坦,所以这里的长推并不难掌握。并不是说这一洞绝对安全,球道右边有水,球道尽头也有一块伸到球道内的水障碍。如果球员在这里采取过于激进的打法恐怕会在这里下水,当然如果运气好,也可能在这一洞抓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