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十年精彩数据超越古人今人 伍兹没有太多需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老虎伍兹按照现在的速度夺取大满贯赛,五年之后他就能超越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如果他能以现在的速度取胜,到2012年年底他就能成为美巡赛上冠军数字最多的选手。当了职业选手十年,老虎伍兹总共赢得了52场美巡赛,也就是说他平均每年的冠军数比五个多一点。

  进一步分析数据,我们会发现30岁的老虎伍兹赢得的12个大满贯赛冠军,比同一年
龄的尼克劳斯多出了4个。从美巡赛来说,这一差别更为显著。30岁结束时,尼克劳斯总共赢得了33个美巡赛冠军,也就比老虎伍兹的一半多一点。老虎伍兹还有四个月才满31岁。

  一年平均赢5个冠军也许不会给你太大的冲击力。不过当你审视老虎伍兹的对手时,你就知道这有多出色了。米克尔森14年的职业生涯总共赢得了29个冠军,也就是说他平均一年的冠军数是两个多一点。维杰-辛格的数字接近,13年职业生涯28个冠军。埃尔斯12年职业生涯为15个冠军,大约一年一个多一点(这一数据没有包含其他巡回赛的)。

  在总冠军表上,老虎伍兹只需要超过四个人了。桑姆-史立德(82冠)、尼克劳斯(73冠)、本-侯根(64冠)和阿诺-帕尔默(62冠)。我们可以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老虎伍兹就能超越本-侯根和阿诺-帕尔默,将目标锁定桑姆-史立德和尼克劳斯。

  提到老虎伍兹的延长赛记录10胜1负,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而言都非常惊人。延长赛总是充满了运气因素,运气的一杆和不好运的弹跳经常会成为胜与负的分水岭。这很像玩扑克牌。一个低劣的选手可能手中拿着一把好牌。可是当老虎伍兹参赛的时候,运气因素并没有进入方程式。或者说运气因素进入了方程式,也是偏向他。

  看一看一些最伟大的球员,他们在延长赛中的纪录也只能算一般。汤姆-沃森非常好了,9胜4负。帕尔默14胜10负、尼克劳斯14胜11负比平均数字好。可是我们没有提到的是:雷蒙德-佛罗伊德(5胜10负)、诺曼(4胜8负)、加里-普莱尔(3胜10负)。本-克瑞肖(Ben Crenshaw)拥有最糟糕的记录:0胜8负。

  仍旧在比赛的选手中,米克尔森很出色,为7胜1负,维杰-辛格为7胜2负。可是福瑞克却是2胜6负。世界排名第三位,福瑞克从来不是什么蹩脚的球员。从此推理,老虎伍兹的记录有多么精彩。

  接下来是老虎伍兹在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上的记录。他打了21场比赛赢了11场。猜测一下,世界排名前20位的其他球员总共拿到了多少个冠军?答案是3个,包括奥格维2006年世界比洞赛,大卫-汤姆斯2005年世界比洞赛和埃尔斯2004年美国运通锦标赛。当然对于这些选手来说,这的确很难。因为一年里总共就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老虎伍兹已经赢了一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