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尔夫球场上享受生活 风云际会深圳华盛精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34 《高球先生》

  文/李珩

  球友有圈子,圈子里有球队,深圳华盛精英队是一个由业余球友组成的队伍,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并不以打球为生存,但以打球为生活。

  7月24日晚上,到了雍雅山房,深圳华盛精英队的刘国强、苏东和一帮同学兼球友刚
从麓湖球场“互殴”完毕,正聊得不亦乐乎。听说深圳华盛精英队是在2005年12月,那是一场大战之后。2005年11月深圳华盛精英队与业巡赛里的佼佼者们(杨文卓和吴阿顺当时没有参赛)在深圳九龙山进行了一场仿莱德杯的团体赛,最后深圳华盛精英队胜出。

  回忆起当时的胜利,苏东说:“其实那群年轻人打得很好,他们当时可能有点轻敌,九龙山那个球场对我们比较有利,因为他们都是打正规赛事锻炼出来的,而我们平时都是按‘大流氓’打,从心理上讲我们比他们抗压。”

  深圳华盛队正式成立一周年了,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一支注册了的民间业余球队。因为注册一个社团在程序上很困难,球队就专门注册了一个公司,就是希望这是一个合法的组织。现在球队有50人左右,除了一个台湾人外,基本都是深圳本地的。球队设有8个组委会委员,苏东也担当一员,主要负责队内的事务,比如财务,性格开朗的刘国强主要是负责对外联系球队和比赛场地。

  苏东说:“球队里面前20名左右的队员都是单差点的,平均每年下场不少于100场。”这是一个纯粹热爱高尔夫的人群,“高尔夫单打有单打的乐趣,团体有团体的乐趣”,球队除了全国各地和别的球队打比赛外,队内也经常搞一些个人的比赛。

  “像我这样36腰围的人,挺着大肚子到处打球,完全是因为高尔夫的乐趣,刚开始打球的时候还觉得高尔夫是体力运动,当越打越好的时候就认为是脑力运动。”身材高大的苏东调侃着他那并不突出的肚子。北京、海南、昆明、西安、贵州,有球队挑战,他们都会前往,有赢也有输,输赢只是结果,过程却有说不完的快乐。

  这样一群球友,这样一个球队,想结交为朋友就相约打一场球,俗语说男人“不打不相识”,在高尔夫球场上不分性别更是如此。

  (《高球先生》独家供稿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