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温迪锦标赛夺冠重回奖金榜首 奥查娅赛季三度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55 新浪体育
温迪锦标赛夺冠重回奖金榜首奥查娅赛季三度捧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温迪锦标赛中,墨西哥选手奥查娅决赛轮打出65杆(-7),以四轮264杆低标准杆24杆的成绩,如愿捧起冠军奖杯。这是本赛季奥查娅取得的第三个胜利,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六个LPGA冠军。

  今天最后的比赛里,奥查娅与韩国新秀李智英有一场激战。有两杆优势开球的墨西哥人12个洞后被李智英逼平,她们都打出了低22个标准杆。不过,随后两个洞奥查娅连续抓
到两鸟,再次获得两杆优势,在良好的局势下她沉着应战没有将自己再次陷入平局,最终以三杆之差获胜。

  本赛季,24岁的

墨西哥人表现极为出色。在参加的18场比赛中,除3个冠军以外,还5有五个亚军、1个季军、1个第四和1个第五。到手16.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使奥查娅年度奖金达到了1,840,774美元,这使她得以超越韦伯重回LPGA奖金榜榜首。

  在LPGA技术统计中,以平均单轮杆数遥遥领先的奥查娅,今年已经有12次打出了66杆或者更低成绩。本周随着开局的67-68杆-64杆,奥查娅在这个72洞的赛场中以以5杆优势超越了历史,拿到了最低总杆数。在后两轮比赛中,她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抓到了15只小鸟,这也是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韩国新人李智英以落后两杆进入决赛,在前13个洞她抓到了五只鸟,一个老鹰,无柏忌。赶上了奥查娅,来到了与她并列领先的位置。但随着奥查娅成功抓到连续两只小鸟再次领先,李智英在第16洞吞下了柏忌,最终完成了66杆,四轮267杆的成绩与普拉玛娜苏达(Stacy Prammanasudh)并列第二。普拉玛娜苏达决赛轮打出了64杆,是本次比赛的最低杆数之一。

  年初奥查娅在富士精英赛和赛贝斯锦标赛中拿到了两个冠军冠。本周日,一个5尺的上坡推杆成功入洞,奥查娅在最后收关的第18洞保帕。这时,她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塔坦菲尔兹球场创造了历史。本周她在这里的四轮成绩将刷新科尔去年创下的纪录,去年科尔以270杆夺冠,低标准杆18杆。赛事创立七年来,新奥尔巴尼乡村俱乐部(New Albany Country Club)举办了前三届。索伦斯坦曾以19个低标准杆269杆在1999年夺冠。

  最后一轮为了避免

天气预报中的雷暴而很早开球,所幸今天只下了一点小雨,比赛未受影响。

  日本新人宫里蓝本轮打出68杆,以总杆271杆单独第四。卫冕冠军科尔最后一轮以70杆收杆,276杆的四轮成绩让她与摩根-普雷塞尔(69)等并列。粉豹克里默今天有机会打出更好的成绩,但最后一洞遇到了麻烦。她的开球出现了严重的右曲,陷入了麻烦。为了避免犯规,她叫了裁判。漫长的等待后,裁判才赶来。做出裁定后,克里默挥杆攻果岭。很可惜打短了,她最终吞下了双柏忌。最终完成277杆

  成绩表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