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八月到丹东体验清新凉意 畅游五龙珍珠姊妹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2:0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八月到丹东体验清新凉意畅游五龙珍珠姊妹球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沈阳出发,沿着沈丹高速公路行驶约2小时,就能到达著名的边境城市——丹东。这座曾经因为抗美援朝而出名的边陲小镇,与高尔夫的渊源自古流长。八月的丹东,因珍珠岛新9洞的开放而注入了一股清新凉意

  据辽宁丹东档案馆图片及史料记载,在1906-1912年期间,曾于锦江山(公园)西侧建有一座9洞高尔夫球场,至今仍有许多老人记得当时一些外国人在此打球的情景,不少老人
还对自己做过球童的那段时间记忆犹新。由此可推断,丹东有可能是中国,至少是中国北方第一家高尔夫球场诞生之地。

  丹东目前有两座

高尔夫球场:丹东五龙高尔夫球会依五龙山势所建,是典型的山地球场;而距离鸭绿江断桥1公里处的珍珠岛球场,将于8月底揭开神秘的面纱,一个全新的9个球洞玲珑有秩,堪称五龙山的姊妹球场。

  丹东地区的打球季节集中在5月至10月,这个阶段球场草皮养护得特别好。如果等到年底再去丹东,球场已经白雪皑皑。8月的丹东日照较长,早上4点开球在当地是家常便饭;直到傍晚7点过后,天才刚开始擦黑,此时的球场,已经被山风吹透。若想彻底避开阳光,球场还有东北地区惟一的9洞灯光球场,保证能满足你

避暑的要求。

  挑战五龙,只要你咬牙将前九洞坚持下来,一定不会后悔。

  前九洞秉承了典型的山地球场风格,球道沿五龙山天然坡度起伏有秩,落差大。单从标准杆4杆、蓝Tee415码的第1洞便初见端倪。难点之二在于贯穿球场中的炮台果岭,时而横亘于球道间发威。如果说前九洞在于挑战,后九洞的重点则在宜情。贯穿球场中的水域来自球场南侧的五龙湖,长年积聚而成的泉水水质上乘,衍生在湖边成行的绿柳,便成了小憩的好地方。

八月到丹东体验清新凉意畅游五龙珍珠姊妹球场
珍珠岛球场4号洞

  而“姊妹新贵”珍珠岛球场风格则更加鲜明,水和森林的变幻让这个9洞球场变得有滋有味。一边是滨江球场风格,“水”是彰显的主题。江水碧波于球道,沿岸还能偶见鸳鸯戏水的佳境。在Par3的4号洞,果岭左倚在突出的江面边,从发球台看果岭,只能依稀看到半个果岭孤悬于江中,没有球童的指引,你一定会被寻找落点折磨一番。如果在江风来临时打这一洞,强劲的风会卷带着球一起前进,无法掌握方向,球的踪影更是难以寻觅。

八月到丹东体验清新凉意畅游五龙珍珠姊妹球场
珍珠岛球场5号洞

  而珍珠岛球场的另一半则忽转成森林球场的模样,球道在高大茂密的树林间蜿蜒迂回。置身球道中,古木特有的香气扑鼻而来。对于想率先去珍珠岛球场试一把的球友,一定多加一份留心在第9洞。这一洞的果岭被高大树木三方环抱,包裹的严严实实,这似曾相识的情景你一定在奥古斯塔“阿门角”领略过。

  五龙山脚下的惊喜

  体验人:胖玉米

  惊喜一:清凉气候

  7、8月份,当全国大部分地区被一波又一波热浪袭击时,鸭绿江畔的边境城市丹东,平均气温也不过是22℃左右。所以当我们从沈阳坐了2小时大巴下车的时候,一阵舒适的凉风吹来,让心情也慢慢清凉起来。

  宽阔的鸭绿江不仅是丹东的著名景观,也是天然的温度调节器,让这座东北小城免受酷暑严冬的侵袭,十分适合居住。而沿着鸭绿江而上,到达位于五龙山下的丹东五龙球场,满眼的青翠更是让人眼前清亮。球场依山傍水,三面被五龙山的秀美山峰包围着,另一面则是五龙湖的粼粼碧水。早晚间,山间雾气升腾,为青山蒙上细纱,也给球场带来了凉意,让你根本感觉不到身在酷暑。

  惊喜二:柔软草坪

  五龙球会首先令人惊喜的是这里的草坪。常年湿润温和的气候,球场良好的排水、灌溉系统,加上草坪部工作人员的精心养护,让这里草坪的密度和厚度都达到了非常完美的境界,在北方球场中堪称上乘。挥杆时切起一块草皮的那个清脆声音就是最好的证明。

  惊喜三:山地的挑战

  五龙球场18个球洞分布在五龙山脚下,既有天然湖景之美,又有地势的高低起伏变化。紧凑的球道、狭小的炮台果岭是球场的难度所在。

  前九洞球道的落差很大。球场以一个蓝Tee415码的4杆洞开始,高高的炮台果岭从第1洞就显示着它的威力。蓝Tee157码的第2洞,则是一个漂亮的半岛型果岭,下坡击球让人感觉非常愉悦。最漂亮的是蓝Tee276码,Par4的第5洞,距离不是很长,但是在果岭前方右曲。右侧是浓密的树丛,左侧的落球区非常狭窄,而果岭高高在上,千万避开果岭右下方,从那里到果岭的垂直高度有一人多高,根本看不到旗子。在不断向上向下击球中,我来到了第8洞,蓝Tee163码的Par3洞。果岭隔着浓密的树丛在遥远的山脚下,整个落差在30米左右。只要你能够在这一洞顶住压力,收获一杆进洞的可能性可是全场最高的。后九洞到处都能看到百年栗子树的参天身影。秋季的时候,可以边打球边采摘,乐趣无穷。

  丹东美食:美食+冰酒

  在五龙球会,我们吃到了丹东特有的黄蚬子,还有各种农家口味的美食,的确不错。而国内罕见的冰葡萄酒更是不能错过。甜度高、口感好,但是产量受天气因素的影响极大。丹东因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是生产冰酒的天然场所,而五龙球会在球场旁边还特地开辟了一片制作冰酒的葡萄园,力图创造中国的冰酒品牌。

  丹东五龙球场信息

  地 址: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楼房镇梨树沟村

  球 场:全长6,765码,18洞,标准杆72

  果岭费:平日760元,假期880元,周一特惠日300元;10人以上可以开设灯光场,费用100元,需要提前预定

  交 通:从沈阳前往丹东,驱车沈丹高速2小时车程,从大连驱车120公里为大庄高速,丹庄高速2005年下半年全线开通,约3小时;球场距离丹东市区27公里,约25分钟车程

  航 班:从北京、上海、广州、三亚都有日飞丹东的航班

  电 话:(86)415-4171858 4171898 4171199

  网 址:www.wulong-golf.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