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无证据显示球员滥用药物 芬臣明确表示不用药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是少数几个不进行违禁药物检查的体育机构。美巡赛专员芬臣当地时间星期三明确表示这样的政策会延续下去。

  美巡赛缺少药物检查方面的政策,美巡赛甚至没有公布违禁药物的名单。对于美巡赛的现状,芬臣进行了辩护。他认为没有证据显示球员们正在使用兴奋剂,因此没有必要进行药物检查。

  “我认为我们并不是天真。”芬臣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说,“我认为我们在采取必要行动方面是积极的。但是我们需要比只是单纯说说:“为什么你们不进行药物检查以确保没有这样的事件?”更多的理据。”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是美国及

墨西哥以外高尔夫规则的制订者,他们希望在南非举行的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上进行随机的药物测试。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秘书长道森在英国公开赛上表示高尔夫没有兴奋剂方面的麻烦,但是如果必要,他会支持进行药检的。

  芬臣表示如果他知道有哪一位球员正在使用非法药物,美巡赛一定会质问该名球员。“我们不知道是否应该因为一个球员有这样的问题,而开始对所有人进行检查。”芬臣说,“可是如果我们有理由相信药品正在大量使用,我们将进行非常积极的行动。”

  芬臣相信他的球员都是遵守规则的,无论在兴奋剂方面,又或者是在积分卡作弊方面。

  “我不知道其他有哪一项运动球员会因为签错了成绩单,或者自我惩罚,而导致他们丧失成千上万美元的。”芬臣说,“可是这样的事情每一年都在美巡赛上发生。我绝不会因为有人挥着他们的手说:‘哎呀,其他所有运动项目都在进行药物检查,为什么你们不呢?’,就抛出我们的政策。”

  可是如果不进行药物检查,芬臣又怎么知道球员使用没使用非法药物呢?芬臣说他也不知道球员在没在球场上作弊:比如在树后边移动小球。而大多数球员都遵守着规则。芬臣另外还表示即便进行药物检测,也不会结束媒体无休止的炒作。

  “如果我们没有发现问题,我十分怀疑报道会说我们没有问题。”芬臣说,“我猜测报道会是:‘你们的药物检查方式不正确。为什么你们要开始检测呢?因为你们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

  “那个时候,我们就会遇到其他运动一样的麻烦。而我相信事实上我们与哪些运动是非常不同的。”

  还高尔夫一个清洁好名声 老虎伍兹支持药物检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