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莱德杯 > 正文
为08年莱德杯增精彩 尼克劳斯给瓦尔哈拉添辛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希望时光回转。

  当地时间星期三,高尔夫巨人在2008年莱德杯的举办地瓦尔哈拉(Valhalla)度过了几个小时的时光。他努力找到一种途径以应对当前球具技术的进步,这种进步已经让高尔夫最尊崇的球场变成了切杆推杆乐园。

  “时代发生了很大的变迁。”尼克劳斯说,“自从我们开始做高尔夫球场项目20年来,高尔夫球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跟随着球具的变化,球员的能力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要挑战当今的球员……我们需要多增加一些辛辣的东西进去。”

  这意味着2008年欧美两队在这里进行大战的时候,7200码的球场大约会增加300码。这同时也意味着球场将增加更多的沙坑,以及避免四杆洞用挖起杆就能攻上果岭,正如球场的第六洞四杆洞一样。尼克劳斯表示,进行重新设计之后,该洞长度大约为500码。

  当瓦尔哈拉1986年开业的时候,尼克劳斯从来没有想到20年后它会过时。瓦尔哈拉举办过1996年和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以及2004年美国常青PGA锦标赛,可是尼克劳斯表示现在这个球场已经缺少必要的牙齿以符合莱德杯这种顶级赛事的要求了。

  “这是不同的时代,这是不同的比赛,我甚至不会把它们关联在一起。”尼克劳斯说,“老虎最近所打的

高尔夫是非常惊人的。我根本想象不到他不用一号木仅用铁杆就能打败世界上的顶级高手,就像他在英国公开赛所做的一样。”

  尼克劳斯表示球场现在只能加长来为难大家,同时补充说两个高尔夫机构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皇家古典俱乐部看上去已经理解了应该做什么事情了。

  “我认为他们已经意识到高尔夫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了。他们知道他们应该做点什么了。”尼克劳斯说,“那些东西是什么?他们是高尔夫的管理机构,应该让他们去研究。他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办到,而他们就要办到了。我们还是等等看吧。也许明年我们回来的时候,要把球场缩短500码。”

  尼克劳斯认为最显著的变化应该是对球具进行限制。

  “改变小球或者球杆的规格要比改变每一个举行比赛的高尔夫球场便宜得多。”尼克劳斯说,“这就是问题之所在。”

  现在的高尔夫已经不是尼克劳斯所熟悉的那一个运动了。“我喜欢以前的方式。”尼克劳斯说,“我可以确定现在的球员喜欢新的方式。现在的高尔夫也很激动人心,但是我们不得不对球场进行改造以符合当代高尔夫的要求。”

  尼克劳斯并没有看多少美国PGA锦标赛的转播。在那场比赛中,老虎伍兹赢得了他第12个大满贯赛冠军。尼克劳斯开玩笑说老虎伍兹很快就会超越他所创造的纪录。

  “他会在一两周内超越我。”尼克劳斯笑着说,“我并没有太多考虑这一点。很显然没有人想自己的纪录被人打破。可是每一次我拿起报纸,每一次我拿起杂志,我看到的都是:‘现在是11个头衔了,还有7个就到了。’‘现在是12个头衔了,还有6个就到了。’这也让我的名字上了报纸。这也让你们这些人不停地写我。按照他现在打球的路子,没有人能阻挡他的步伐。”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