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别克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别克助我实现高球愿望 王维宁北京站谈与伍兹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06别克挑战赛北京站在太伟高尔夫球场圆满收杆,北京车主王维宁先生以81杆完成了挑战太伟的高球之旅。王维宁先生曾经以73杆获得2005年别克挑战赛北京站的冠军,并且在去年的总决赛中以73杆闯入前三名。

  “发挥不太稳定,动作比较散,进了几次水。平常的成绩应该在76杆左右,今天的状态有些特殊。”王维宁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虽然不满意,但是王维宁还是在挑战性极强
的太伟球场收获了四只小鸟。

  王维宁从第7洞开球,开门并不顺利,吞下柏忌。但是在132码的第八洞情况有所好转,王维宁开杆将球送到果岭上距离球洞10码的位置,一推进洞拿下全场第一只小鸟。第九洞打平标准杆后,进入了险峻的后九洞。与很多选手一样,王维宁从第十洞开始出现状况,在第十一洞打平标准杆,后面的三洞连吞柏忌,在第十五洞运气陷入了谷底,吞下双波忌。但是从四杆洞第16洞开始,王维宁开杆平稳,用9号铁进攻果岭,球落在距离洞口3码的地方,一推进洞拿下第二只小鸟,后面两洞保平标准杆。

  球场上的运势是不可捉摸的,否极泰来用在球手身上一点也不过分。王维宁再次转场进入前九洞,在第一洞吞下双柏忌,在五杆的第二洞用一号木开出295码后,剩下220码,王维宁用3号木进攻果岭,球飞到果岭后方,一击漂亮地长推后,球差点进洞,错过老鹰机会,收获第三只小鸟。最后一只小鸟也是在三杆洞拿下的,在155码的第五洞,王维宁用7号铁将球送到距洞2至3码的位置,一推进洞。

  拥有8年球龄的王维宁曾经四次挑战太伟,但那都是3、4年前的事情了,最好成绩是72杆。酷爱

高尔夫的王维宁由于工作原因,现在每周最多能打2次,“业余球员就是这样,由于平常训练不系统,难免状态会不稳定。职业球员不稳定期也许是一个月,业余球员也许就要一年。前一段时间成绩特别好,也许现在就会出现状况,其实无论职业还是业余,经历不稳定的状态都是一件苦恼的事情。尤其,有时候特别想打好,可是成绩滑了下来,我们经常会跟自己较劲,着急地连觉都睡不好。”

  高尔夫是王维宁的最爱,除了高尔夫他还喜欢下围棋,总之是喜欢耐琢磨的项目。中学时曾经是篮球和标枪运动员,拥有运动天赋的王维宁在接触高尔夫不到半年的时间就破百了,而且他还是当时有名的大炮手,用8年前还没有利用过多科技含量的球杆,王维宁能开出三百多码的距离。至今,他的家里还摆着很多最远奖的奖杯。

  “我看起来很外向,其实不然。高尔夫是一项需要正确认识才能打好的运动,过于重视也不行。高尔夫运动的精巧度不雅于斯诺克,它要求选手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还要求选手的心智。同时还有一定的体能和强度要求。”王维宁对高尔夫运动有丰富的认识和体会。

  王维宁对于高球非常执著,除了拥有一套他对高尔夫独特的认识,他还拥有高尔夫三大愿望,“第一个愿望,希望亲眼见到我的偶像老虎伍兹;第二个愿望,高尔夫的灵魂地圣安德鲁斯打一场球;第三个愿望,打一杆进洞。”

  目前,王维宁的三大愿望已经实现了第一个。去年,他作为别克车主代表在汇丰举行的“老虎与别克车主见面会”见到了伍兹,“当时我是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去的。组办方说不能带相机入场,其实很多人都带,我也带了,但是没有拿出来,特别规矩”。对于剩下的愿望,王维宁表示第二个目标好实现,但是第三个真是要靠运气,“我打了八年球,从来没有一杆进洞,我有一个朋友一个月打出两个一杆进洞,要等待运气降临,不服不行。”

  作为别克挑战赛的忠实参与者,王维宁非常感谢别克为车主提供的尊贵体验,“别克挑战赛与其他车主比赛不同,有两项内容是不可代替的,第一就是我们可以和张连伟近距离接触,能与中国高尔夫第一人进行交流切磋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第二就是,如果打得好,车主就会有与伍兹见面交流的机会,这是每一个高尔夫人的梦想。”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