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重回福地出战普利司通赛 伍兹力争火石球场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职业生涯里有许多福地,这些福地给他最好的机会争取胜利。奥古斯塔是其一,圣安德鲁斯是其一,而多利松与火石也在名单中。老虎伍兹职业生涯总共拿到了51个美巡赛冠军,其中有4个都是在火石拿到的。

  如果要让老虎伍兹选择,他宁愿选择这里来夺取一个冠军。“我想最佳的选择应该是这里吧。”老虎伍兹星期三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能够在这样的球
场上打比赛那是一种享受,因为当代的球场全不像这个样子。他们没有这样的树,没有像这样界定球道的树。这里的每一洞都像一条羊肠小道,很强调球员的击球质量。”

  老虎伍兹在这里既以11杆优势夺取过冠军,也以漫长的七洞延长赛赢得过比赛。从1997年开始以来,他从没有在这个比赛中跌出过前十名。那个时候比赛还不是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只是世界高尔夫系列赛。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说,“这是老虎的福利赛。”

  让老虎伍兹这一周更加危险的是时机。老虎伍兹刚刚从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出来,在那里他以5杆优势夺取了美国PGA锦标赛胜利。本周,他将努力拿下连续第四场胜利。

  当老虎伍兹处于他的安逸区时他能表现出最好的水平。当然安逸区本身有多种解释,一种是他处于那些喜爱的球场上,比如:火石、多利松、菊野山村;另外一种是他处于领先榜的高位。老虎伍兹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大大满贯赛12战12胜,美巡赛40战37胜。上一周他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战胜同组的卢克-唐纳德就是一个明证。

  “当你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你会想压力在老虎身上,因为人们都估计他能打得很好。”卢克-唐纳德说,“可是那一天几乎成相反的状态,因为他已经在那样的位置上很多次了。而我,只不过是第一次而已。老虎知道如何去应付,因为他处理过许多次这样的局面。结果对他来说更容易。”

  光以大满贯赛而言,老虎伍兹处于54洞领先的情况下,只有一次在最后一轮打出了高于标准杆。那是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当时老虎伍兹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赢得了2002年美国公开赛。处于那种位置上,老虎伍兹的平均杆数为69.25杆,他的11个对手(加西亚曾两次与老虎伍兹搭档)的平均杆数为72.67杆。

  不过情况不总是这样的。

  老虎伍兹表示他注意到过去10年来他安逸水平的变化,从第一次他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组(9杆领先),到三天前的梅地那。

  “胜利总是能孕育更多的胜利。事实上,在这一进程中,我不得不多次处理火暴的局面,而这最终给予你更大的信心。”老虎伍兹说,“我总是能说:‘我实现了使命。’因为我的确实现了使命。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神经一样紧张,不过不会像一开始那么极端地忐忑不安了。”

  当然这一周是不会那么紧张的。

  普利司通邀请赛是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一系列赛,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11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与普通的美巡赛有一定的不同,对于一些球员来说,这意味着阵容缩小,对于另外一些来说,这样的阵容全部是精华。而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不用力气就能争取到的奖金。

  普利司通邀请赛的阵容包括莱德杯、总统杯的参赛选手。另外世界排名前50位,以及六大巡回赛一些精选赛事的冠军也可以参加。阵容增加到了78人,从老虎伍兹到印度的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从米克尔森到西班牙的康斯塔诺。所有选手都将为总奖金750万美元而战,冠军可以获得130万美元,而最后一名也有30,250美元进帐。

  如果这里有压力的话,压力也在欧洲球员一方。

  星期一,莱德杯美国队已经确立了。队长汤姆-雷曼挑选辛克、维普兰克作为外卡人选。可是欧洲队就还要两周才确定,直到德国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之后才结束。

  从去年夏天开始,五名选手通过世界排名积分,五名选手通过欧巡赛奖金榜的莱德杯之路就开始了。现在欧洲方面感到棘手的是:由于许多欧洲选手都在美国打比赛,他们十分倚重世界排名这一个榜单。不过像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比赛,奖金将对球员的名次有巨大的影响。

  由于奖金额要超出欧巡赛普通比赛好多倍,这一周对于欧拉查宝和麦克金尼来说相当重要。另外由于阵容强劲,世界排名积分重大,卡尔-佩特森也感到了逼人的热浪。

  卡尔-佩特森出生于瑞典,可是他的主要时光在北卡度过,他很少参加欧巡赛。他努力在去年加入欧巡赛,可是他不得不等到赛季结束。这意味着他在坦帕夺取的冠军,和在南方农场精英赛获得的亚军不能为他累积积分。“我丢失了所有积分,否则我不会落后四名。”卡尔-佩特森说,“我真的需要打好。”

  卢克-唐纳德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已经把他送到了莱德杯积分榜的首位,也就是说他已经获得了莱德杯的参赛席位。因此这一周他关心的所有问题是夺冠,尽管那还是要与老虎伍兹对抗。

  “我不会努力去打败一个人。”卢克-唐纳德说,“说老虎每进一场比赛都会取胜那是荒谬的。”

  可是至少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特别是在火石。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