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 正文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金秋十月CBD球会隆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8:06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金秋十月CBD球会隆重登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2006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赞助商VOLVO和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以及承办单位北京九州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的代表与各界媒体见面,并通报了比赛安排。

  今年比赛将于10月2日至5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将继续秉持“推进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打造中国最高级别、最高强度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宗旨,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推波助澜。

  去年的比赛分为三个年龄组,其中最高年龄组15-17岁的男女冠军分别是广东的叶剑威和北京的徐乐。与2005年首届冠军赛相比,2006“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将精简参赛组别,男、女各设置两个年龄组,分别为10-13岁及14-17岁年龄组。参赛选手由2006年中国青少年积分排名前八位和组委会特邀选手组成。为了让青少年选手有机会积累更多竞技经验,组委会在赛制上做出重大调整,由去年的比杆赛改为比洞赛,选手们将通过两场18洞预赛和一场36洞决赛,决出各年龄组的男女冠军。按照“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惯例,赛事最高年龄组的男子和女子冠军将获邀参加2007年“VOLVO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长期倾力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并规划和制定了相应的战略,“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去年首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成功举办,开创了国内高品质青少年高尔夫顶级大赛的先河,引起各界的热烈反响。

  本届比赛继续得到VOLVO中国公开赛及其推广公司——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已经成功举办12届的“VOLVO中国公开赛”见证了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的发展历程。相信“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举办,也将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历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合作伙伴——国际著名手表品牌劳力士首度在中国涉足青少年赛事,成为2006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协同赞助商。长期以来劳力士在全球高尔夫运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加盟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显示出劳力士希望通过支持青少年赛事,更深入地致力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热情。

  为迎接10月份的比赛,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作为一个位于北京市区内的锦标赛级球场,CBD国际高尔夫球会是亚洲唯一的TPC(Tournament Player Course职业锦标赛专用球场)风格球场,由世界顶尖设计师Brit Stenson设计。该球场还将承办2008年VOLVO 中国公开赛。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一直拥有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高尔夫专业媒体支持,《高尔夫》杂志、《高尔夫周刊》、《东方高尔夫》等强势媒体将协同报道这一顶级赛事。“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将享有媒体最广泛、最专业的深度报道。

  相信随着“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不断成功举办,中国青少年选手会得到更高水准的比赛和学习机会,源源不断地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提供新鲜血液、贮备后续人才。

  让我们期待相聚在金秋十月!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