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连续两年大赛头衔两个 PGA锦标赛老虎伍兹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8:16 新浪体育
连续两年大赛头衔两个PGA锦标赛老虎伍兹三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2个大赛冠军在手,还有6个等待征讨。老虎伍兹凭借他惊人的才华,星期天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技压群雄,以5杆优势夺取了第88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老虎伍兹职业生涯大满贯赛数现在已经达到了12个。这一次没有泪水,也没有汗水。

  五杆优势大胜

  老虎伍兹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拿下12英尺小鸟推,一下子将并列领先转变为了单独领先。而在最后一洞,他一记长推将小球送到洞口,随即轻敲小球落洞拿下了标准杆。四天下来,老虎伍兹的总成绩为270杆(69-68-65-68),低于标准杆18杆,平了美国PGA锦标赛的72洞纪录。当他离开18洞果岭时,他脸上绽放出甜蜜的笑容。“这一个冠军非常甜美、真的非常甜美。”老虎伍兹笑着说。的确,今天他赢得实在太轻松了。

  星期天一个个向老虎伍兹发起攻击的选手全部都掉了下来,没有一个人登上领先榜首位。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用实力证明了他不是昙花一现。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以275杆(69-70-67-69),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了单独第二名。与老虎伍兹同组的卢克-唐纳德就像其他与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最后一组作对的选手一样,在星期日慢慢枯萎。本轮吞下两个柏忌,没有射下一只小鸟,28岁英国小将以276杆(68-68-66-74),低于标准杆12杆,与这个时代的另外两个明星小将:亚当-斯科特(67杆)、加西亚(67杆)共同获得并列第三名。

  一度在前九洞给老虎伍兹带去威胁的迈克-维尔在后九洞连连吞下柏忌,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四轮成绩为277杆(72-67-65-73),获得并列第七名。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也没有发起应有的攻势,以279杆(69-68-68-74),勉强稳住了前十名,获得并列第九名。埃尔斯最后一轮打出69杆,追上米克尔森,两人都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16名。

  亡父帮助塑造辉煌

  这一次老虎伍兹夺冠与英国公开赛夺冠可有相当大的不同。一个月前在霍伊莱克,老虎伍兹一度也获得了巨幅领先。可是迪玛科就给他带去了沉重的压力。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他激动地扑到球童威廉姆斯的怀中,哭了起来。那是父亲厄尔去世之后他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而这一次却是例行公事式的庆祝。老虎伍兹把小球从洞杯中掏出来之后,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然后挥舞起“虎拳”。当他去拿沃纳梅克杯的时候,他翘起了拇指。

  老虎伍兹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球场两次夺取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七年前,他在这里以一杆优势击败了年仅19岁的加西亚。

  可是这一次从一开始就不接近。老虎伍兹两次从40英尺之外射下小鸟,如果他在17洞不出现失误,18洞瞄准果岭中心击球的话,他的夺冠优势将更大。即便是如此,他的5杆优势也是自1994年尼克-普莱斯以6杆优势夺冠以来最大的领先数。拉夫三世1997年也以5杆优势夺冠。

  美国公开赛被淘汰之后,人们对老虎伍兹有诸多的担心。可是现在他就连赢了三场,而这还是他五年来的第一次。另外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两年大满贯赛冠军数两个及以上的选手。美国公开赛的失利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是老虎伍兹亡父之后的第一场赛事,他之前休息的时间达到了九周。

  在领取沃纳梅克杯的当口,老虎伍兹再次提到了父亲,他的眼睛红红的,不过没有泪水。他的音调平缓,甚至还开了一个小玩笑说他是如何追随父亲的推杆教导的。

  老虎伍兹说:“我全天都在对自己说:‘照着画面推杆。’他知道他在说些什么。”

  追赶尼克劳斯

  很显然,每一个大满贯赛冠军都让老虎伍兹更接近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纪录一步。尼克劳斯在25年的时间内积累了这一惊人的数字,而老虎伍兹用了10年就达到了12个。而且好象还没有人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尼克牢斯,他是我唯一见到过的、在大满贯赛后九洞领先比在打比赛第一洞更舒服的选手。”迪玛科说,“这真是让人毛骨悚然。他就是这样硬生生地拿下了冠军。”

  尼克劳斯在佛罗里达的家中,看着他的孙子辈在玩高尔夫。可是他就有足够时间观看电视转播,他十分欣赏老虎伍兹这么轻松就夺取了冠军。

  “老虎是如此优秀。”尼克劳斯说,“这个家伙打高尔夫就是那么好,那么可怕。从我看到情形,他完全把握着全局。”

  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领先或者并列领先54洞总共12次,12次他没有输一会,全部以胜利收场。“老虎就是不肯让步。”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说,“他不让任何人靠近他,特别是最后一轮。”

  老虎伍兹处于完全的统治的地方,一周下来他只吞下了三个柏忌,其中包括最后一轮17洞的那个无害的柏忌。为了打得保守一些,他将小球放到了果岭后方的沙坑里。这一个柏忌唯一损害他的是不能破美国PGA锦标赛的低于标准杆18杆赛事纪录。2000年,他在瓦尔哈拉(Valhalla)也打出了那样一个杆数。

  这是老虎伍兹以五杆优势及以上优势赢得的第五个大赛冠军。12个大赛合计起来,他总共赢对手56杆,超过了尼克劳斯18个大赛的累积胜杆数。尼克劳斯18个大赛才赢44杆。

  从不错失的54洞领先

  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中从来没有丢过54洞领先。可是在柔软的梅地那,在最接近对手与他他没有差距的情况下,这里就存在着怀疑。那么他会在大满贯赛被淘汰之后让54洞领先告吹吗?

  不!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在第二洞下水之后,第三洞在8英尺的距离里又用了三推。第七洞五杆洞,加西亚在挖起杆打厚,吞下柏忌之后,进攻趋势也放缓。维尔一度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可是最终就崩溃。卢克-唐纳德的确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可是他也没有坚持多久。在第一洞发球台,还有不少人叫着“卢克”,为芝加哥小子欢呼。然而很快,这一切都销声匿迹了。第四洞,他的发球落到一块打痕,导致他吞下了40洞来的第一个柏忌。接下来第五洞5英尺的小鸟又没有抓住,卢克-唐纳德的夺冠希望事实已经在这里中断了。

  “老虎就是那么优秀。”米歇尔在亚军的争夺中胜出,他说,“除非你的技术处于顶峰状态,否则你根本无法同他斗。”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