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决赛轮前9洞势不可挡 伍兹领先四杆直指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4:56 新浪体育
决赛轮前9洞势不可挡伍兹领先四杆直指PGA锦标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梅地那乡村俱乐部星期日的阳光充沛。在这种天气条件下,之前出发的选手并不像前三日那样频频抓住小鸟。这对于老虎伍兹的夺冠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吗?

  根据以往的统计,当老虎伍兹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组时,他在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为69.36杆,而他的对手的平均杆数为72.89杆。这也就是他前11次在大满贯赛54洞领先的情
况下全部取胜的重要原因。

  老虎伍兹和卢克-唐纳德进入最后一轮时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2杆。在此之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在第一洞抓住小鸟,成绩也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另外,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也在第一洞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落后领先者1杆。

  星期天第一洞,老虎伍兹的发球上了球道。他的球道木直接砸到了球道的左方。而卢克-唐纳德使用一号木开球,小球则放到了球道的右方。老虎伍兹第二杆上果岭,在这一洞拿到12英尺的小鸟,而卢克-唐纳德就以标准杆收杆。这样一来,老虎伍兹的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英国人一杆。

  前九洞不得不一提的是亚当-斯科特。

澳大利亚人在前九洞抓到五只小鸟,打出31杆,在领先榜上升得非常快。他的总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

  随后两洞,老虎伍兹与卢克-唐纳德都拿下标准杆。第四洞463码四杆洞,卢克-唐纳德出现了今天第一个柏忌,他3英尺标准杆推杆没有进,成绩降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这是卢克-唐纳德40洞里出现的一个柏忌。而在这个时候,迈克-维尔在前方的第五洞射下了一只小鸟。一时间,老虎伍兹为第一,迈克-维尔落后一杆来到了第二位。

  第五洞是一个相对容易的537码五杆洞,也是全场最短的一个五杆洞,老虎伍兹没有错过抓鸟的机会,他两杆上果岭,有射鹰的机会。抓鸟之后,老虎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6杆再次领先迈克-维尔2杆。与之相对,卢克-唐纳德却没有把握住机会,继续位于第三位。

  第六洞474码四杆洞,卢克-唐纳德的小鸟推停在了洞口没有进。老虎伍兹的长推缓缓向前进,没有意外,掉进了洞杯中。老虎伍兹连续第二洞抓下小鸟,以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最接近的对手3杆。

  第七洞587码五杆洞,老虎伍兹进入了长草中,不过长草的深度并不深。卢克-唐纳德的小球放到了第一层长草。老虎伍兹先将小球解回球道,第三杆从256码之外攻果岭,安全上果岭,不过距离旗杆很远。卢克-唐纳德也没能两杆上果岭,三杆他的小球也顺利上果岭。两位选手都两推获得平标准杆。

  第八洞为三杆洞,长度202码,是全场唯一没有水障碍的三杆洞。旗杆插在右侧,是一个相对较难的位置。老虎伍兹、卢克-唐纳德都将球放到了左侧。卢克-唐纳德两推保平标准杆,看上去老虎伍兹也会是如此。可是老虎伍兹的夺冠气势真是不能挡,一推,小球看着就要在中途停了,可事实却没有。小球继续向前滚,最终进洞。他拿下了一个不太可能的小鸟。老虎伍兹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迈克-维尔4杆。

  第九洞435码四杆洞,老虎伍兹开球上了球道,可是第二杆攻果岭就出现了失误,小球进入果岭沙坑中。沙坑解球不是太好,留下了一个5英尺左右的推杆。老虎伍兹推杆没有失误,救起标准杆,前九洞射下四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卢克-唐纳德攻果岭没有失误,两杆上果岭。可是两推,他就只以标准杆。

  前九洞结束,老虎伍兹单独领先,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8杆。维尔落后四杆,以低于标准杆14杆位于第二位。卢克-唐纳德前九洞吞下一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13杆位于第三位。

  2000年在瓦尔哈拉(Valhalla)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与鲍勃-梅同时创造了赛事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18杆。前九洞结束,老虎伍兹就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他能创造美国PGA锦标赛的新纪录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一组完全前九洞时,前方已经陆续有选手完成了比赛。埃尔斯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成绩282杆(71-70-72-69),低于标准杆6杆。查德-坎贝尔交出迄今为止星期日最好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可惜这就是他四天来第一次打出六字头,四轮成绩为284杆(71-72-75-66),低于标准杆4杆。

  第四轮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电视节目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