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梅地娜小鸟乱飞反受好评 球员暗地指责美国高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地那乡村俱乐部虽然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最长的场地,前三轮下来大家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事实却是:这个球场的小鸟可真是多。领先者老虎伍兹和卢克-唐纳德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4杆,平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前纪录。

  按照大满贯赛的标准,许多人或许会得到一个结论:梅地那不适合做大满贯赛的场地。十分可惜,这一结论许多球员都不认同。

  首先还是让我们来看一看第三轮的统计。虽然老虎伍兹和迈克-维尔在这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平了球场纪录。可是获得晋级的70位选手中却只有21位在星期六破了标准杆。这与昨天的61人,前天的60人相比,减少了很多。

  另外一方面即使红字频出,梅地那的地位也不能因此有所减损。“我想一个球场的品质高低,不应该与杆数完全挂钩。”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今天打出68杆,以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单独第四位,“我喜欢球场现在的样子。我想观众看到这样的情形也拥有更多乐趣。而球员打起来也愉快很多。在大满贯赛上,你整周都能抓鸟是一件快事。”

  奥格维是翼脚

高尔夫球场打得最好的选手,可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他也只是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的确,美国公开赛小鸟总是十分稀少,72洞平标准杆往往就能夺冠。作为冠军,他并没有赞扬美国公开赛的主办单位美国高协。与奥格维相似的选手还有很多。

  “这是一个很好的球场,而且他们布局也布得很好。”福瑞克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公平球场。我宁愿见到人们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而不是听到有人说这是一个不公平的球场。”

  “我愿意看到现在的样子,而不是见到人们打出双柏忌。我可以向你承诺。看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索然无味,看到球员们挣扎,看到他们吞双柏忌没有乐趣。”迪玛科说,“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布置美国公开赛场地时总是处于不公平的边缘。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布局上做得很出色。比赛不在于是否要打出标准杆,而是在于数字本身。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场,一个伟大的场地。”

  迈克-维尔认为有这么多小鸟出现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布局没有太大关系,他们也不是有意要这样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无法控制天气。”迈克-维尔说,“又有谁能呢?现实就是这样。你必须要抓鸟。”

  今年英国公开赛的主办场地皇家

利物浦的低杆也不少,该球场获得的好评也不少。皇家古典俱乐部甚至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重回该地举办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