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大满贯赛数据力挺伍兹 美国PGA锦标赛夺冠呼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拿到大满贯赛54洞领先或者并列领先总共11次,这11次他全部夺冠。而美巡赛54洞领先39次,他赢了36次,包括最近6次。星期六,他再次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领先,看起来他的骄人纪录又要改写了。

  其实不只老虎伍兹本身的数据统计支持他夺冠,大满贯赛的统计数据同样支持他夺冠。

  (1)美国PGA锦标赛过去十年,每年的冠军都出自星期天的最后一组。过去28届大满贯赛,只有三届冠军不属于星期天最后一组,分别是:本-柯蒂斯(2003年英国公开赛)、迈克尔-坎贝尔(2005年美国公开赛)和奥格维(2006年美国公开赛)。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位选手全部是第一次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

  (2)过去48届大满贯赛,54洞领先者及并列领先者总计夺冠30次,胜率为57.4%。

  (3)并列领先者卢克-唐纳德需要打破欧洲选手的厄运才能夺取本届赛事。自从1999年英国公开赛以来,欧洲选手已经有7年时间没有染指大满贯赛冠军。自从1930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欧洲选手已经有76年没有染指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特别需要支持的是:欧洲选手从来没有在美国PGA锦标赛更改为比杆赛之后夺冠。

  (4)美国PGA锦标赛88届比赛总共只有12个冠军由非美籍选手摘走,其中英国3个,

澳大利亚3个,南非2个,津巴布韦2个,斐济2个。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