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沉痛教训唤起超级大反击 维尔周日要做"打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天的强力反弹,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显示了良好的冲击能力,PGA锦标赛第三天,加拿大人在梅地娜3号球场交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的65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落后并列领先的伍兹和唐纳德2杆,冲击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并不是遥不可及。

  2003年在奥古斯塔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维尔,很好的抓住了梅地娜球
场果岭松软的机会。这位加拿大的左手球员整轮比赛都积极的瞄准旗杆进攻,不懈的努力也为他换来了耀眼的成绩单。

  维尔与同样打出65杆的老虎伍兹平了梅地娜3号球场的单轮最低杆记录,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在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低成绩。

  “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真是充满了欢乐,”已经36岁的维尔赛后说道,“整轮比赛我都在瞄着旗杆进攻,或者稍稍放在右边,或者直接冲着洞杯而去。

  “今天我的铁杆令人惊讶的精准,我的开球还算马马虎虎,但是铁杆却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当被问及现在他的短杆技术与2003年赢得名人赛冠军时还有什么差别的时候,维尔回答,“我想已经非常接近了。不仅仅因为今天打得这样出色,从这一周的情况来看也是基本上接近当时的水平了。我想这就是我重新回到领先榜前列的原因吧。”

  今天的比赛中,维尔曾经3次直接把球放到距离洞杯1英尺不到的位置,或许从他1999年在梅地娜的痛苦经历中悟出了门道。当年,维尔与伍兹在54洞后并列领先,但是最后一天他交出了80杆的成绩卡,最终并列第十。

  “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那不是令人高兴的一天,”维尔说,“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打完9洞后整个人空空洞洞的感觉,整个人就像被淘空了一样。我当时击球的效果还不错,但是在果岭上没有感觉,现场的骚动也让我被彻底击败,因为当我击球的时候,很多观众在不停的走动,我当时没能很好的避免现场的干扰。当时就是缺乏经验,我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当时的心里非常紧张。或许是我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维尔已经赢得了7个美巡赛冠军,周日的比赛他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么。

  “这不是

拳击比赛,”今天射下9只小鸟的维尔说,“我只要认真的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我想每个人都觉得老虎能在比赛中不断前进并获得胜利,”维尔补充说,“因为他已经在领先的情况下很多次的成就了这样的结果。但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阻止这种局面再次发生,希望我能做到。”

沉痛教训唤起超级大反击维尔周日要做"打虎英雄"

  详细成绩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电视节目表

  (晓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