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伍兹65杆平球场纪录领先 PGA锦标赛与唐纳德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兹PGA锦标赛昂首阔步前进 前九唐纳德岿然不动

  前九洞结束之后,老虎伍兹落后领先者卢克-唐纳德2杆,很显然后九洞成为老虎伍兹关键的九洞。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一个事实,老虎伍兹领先大满贯赛54洞等于宣告冠军争夺提前结束。

  第12洞,老虎伍兹两杆上果岭,可惜小鸟推没有进。这样后九洞开局的三洞,老虎伍兹都以标准杆收杆。

  第13洞三杆洞,老虎伍兹发球非常出色,将球放到了旗杆旁。他随后拿下小鸟推,射中今天第五只小鸟,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

  这个时候,并列领先者迈克-维尔在18洞发球进入长草,而他第三杆挖起杆又出现失误,小球跑出去25英尺远,他两推吞下了一个柏忌,从领先榜首位跌了下来。加拿大人第三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三轮的成绩为204杆(72-67-65),低于标准杆12杆。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时候,迈克-维尔54洞过后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应该说今天他能打出这样一个好成绩,并不让人意外。

  第14洞五杆洞,老虎伍兹发球上球道,距离旗杆还有280码。他用球道木抢攻果岭,可惜小球偏向了果岭右方,进入了果岭沙坑中。可是他的沙坑球救得十分漂亮,放到了3英尺以内。不出意外,老虎伍兹一推连续第二洞射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与卢克-唐纳德并列领先。

  第15洞392码四杆洞,全场最短的一个四杆洞。老虎伍兹使用长铁杆开球,小球稳稳放上球道,可惜落在了打痕里。老虎伍兹第二杆上果岭也非常漂亮,小球再次放到了旗杆旁边。又是一个死鸟!老虎伍兹连续第三洞抓下小鸟,当日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4杆,成为单独领先者,领先卢克-唐纳德一杆。

  根据

技术统计,第16洞453码四杆洞是个左狗腿洞,也是前两轮最艰难的一洞。老虎伍兹用球道木开球,小球放到了球道上。接下来用铁杆处理,老虎伍兹把小球放到了果岭上,不过距离旗杆十分远。小鸟推由右到左,冲出了一段距离。回推,老虎伍兹的小球绕着洞杯边缘,没有进。三推,老虎伍兹吞下51洞以来的第一个柏忌。他的成绩掉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与卢克-唐纳德并列领先。

  第17洞197码三杆洞,老虎伍兹铁杆也很不错,将小球放到8英尺处,看上去又是一个小鸟球机会。然而推杆却有一点小小的起伏。小球直接冲向洞杯,弹跳了一下才进洞。老虎伍兹也有一点吃惊,生怕小球从洞杯里撞出来。后来见到小球落入了洞杯中,老虎伍兹用手指了指小球,好象是在对小球说老实一点。这一洞过后,老虎伍兹再次回到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领先卢克-唐纳德一杆。

  第18洞443码四杆洞,老虎伍兹发球没有上球道,也就是说他今天14个球道上了11个。离球道191码,老虎伍兹小球脱手之后,不断地叫:“咬住,咬住。”小球最终停在了果岭右方,尽管在裙边处。当他走上果岭时,人们给他热烈的掌声,就像最后的冠军来了。18洞旗杆插在左后方,老虎伍兹将小球放到了洞口边,保平了标准杆。老虎伍兹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平了球场纪录。他三轮成绩为202杆(69-68-65),低于标准杆14杆。

  唐纳德在16洞进了果岭沙坑中,不过在这一艰难洞他就保平了标准杆。17洞,唐纳德的发球十分精妙,将小球放到了3英尺以内,顺利拿下小鸟。英国人也随之上升到了并列领先位置。最后一洞,唐纳德没有出现失误,以标准杆收杆。

  唐纳德第三轮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三轮的成绩也达到了202杆(68-68-66),低于标准杆14杆,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明天他将争取成为76年以来第一个美国PGA锦标赛欧洲冠军。

  前两轮标准杆都创下了纪录。星期五总共有61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这已经破了头一天才创造的美国PGA锦标赛纪录:60人。由于星期五下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变得很软,球员们的低杆数继续着。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在老虎伍兹之后一组出发,今天也算打得不错,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205杆(69-68-68),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单独第四位。加西亚与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本轮都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电视节目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