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一点点靠近远大抱负 唐纳德PGA锦标赛第二轮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25 新浪体育
一点点靠近远大抱负唐纳德PGA锦标赛第二轮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他过去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一点。他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期望着完美,期望着能争夺冠军,结果在每一场大满贯赛的头一轮他就自己把自己给解决了。

  直到现在!

  让我们来见一见全新的卢克-唐纳德吧。他笑容可掬,他有乐趣可品,他从自己的失
误中吸取教训,然后把这些错误统统抛开。

  我们有提到卢克-唐纳德在第88届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位于并列领先吗?是的,就是这个短打选手,就是这个长着娃娃脸的英国金童,就是这个西北大学毕业仍然居住在芝加哥的东道主,就是这个艺术家,美巡赛文艺复兴的半个代表,正在争取莱德杯欧洲队的28岁青年,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上首当其冲。

  在打出两轮68杆之后,卢克-唐纳德与斯滕森、安德拉德、赫伦共同领先第二轮赛事,一杆领先奥格维、老虎伍兹和拉夫三世。

  卢克-唐纳德说:“你可以预计伟大的球员将登上顶峰。”

  同样的是像卢克-唐纳德这一波新浪潮也在向顶峰涌去。自从卢克-唐纳德离开西北大学以来,人们就对他十分期待,特别是在2005年美国名人赛上拿到第三名之后。可是在这之后,卢克-唐纳德却总是在第一轮被打压下去。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他开局都只打出74杆,美国公开赛则更高,为78杆。

  “我已经来到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我觉得在这个阶段里我应该可以冲击大满贯赛的冠军,并且有机会夺取一个。”卢克-唐纳德说,“我在以前的大满贯赛上就是这样想的。可能我的思想超前了一点。”

  当然还有另外一点是他击出了许多不想要的坏球。他在霍伊莱克将太多小球击入了沙坑中。又或者是他的好轮来得太晚了。在纽约翼脚,他后三轮的成绩为69-70-72。

  “每一个第一轮过后,我都对自己说:我不能太慌张。当我打出坏球的时候,我不可以太生气。而我做到了。”卢克-唐纳德说,“这场大满贯赛,这一周,我想多找一点乐趣,无视那些坏杆。这里有许多事情重要过

高尔夫。虽然我在这里很努力,可是像希思-克拉克去世仍不可以避免。这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你对每件事情都要所保留,持一点的怀疑态度。”

  星期五,2005年本田精英赛冠军没有太多担忧。他打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他抓住的四只小鸟全部都是在10英尺之内。当15洞他用7号铁将小球放到6英尺以内,射下一只小鸟之后,卢克-唐纳德也成为了并列领先者。

  对于一个短打选手来说,这真的很出色。毕竟这次比赛是在大满贯赛最长的球场上举行。许多四杆洞,卢克-唐纳德在发球台上必须用2号铁或者3号木来处理。“成绩是鼓舞人心的。”英国人说,“你知道吗?上几次我在这里打球的时候就觉得很舒服。真高兴我能打好,打出一些好杆数。”

  那么梅地那呢?这个球场在星期五过后更软了。而整个领先榜也因此拥挤不堪。卢克-唐纳德就像其他人一样希望果岭在下雨前能够坚实一些。

  “梅地那是一个很困难的球场,这一点也没有疑问。它的难度足以让它成为大满贯赛的举办场地。”卢克-唐纳德说,“我知道现在果岭能够停球,特别是长铁杆也很容易上果岭。这令比赛就像是巡回锦标赛。如果果岭坚实一些,这场比赛的杆数一定会上升。”

  当然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取一个好名次也能帮助卢克-唐纳德进入莱德杯。“比赛一定会非常吵闹。”卢克-唐纳德说,“爱尔兰人总是大吵大闹的。两年前在橡树山,他们已经够吵闹的了。希望那不是一场内心的搏斗。我希望那是一场激烈的争夺,但是要以友谊的方式。”

  冠军,或者前三、四名就能帮助卢克-唐纳德获得欧洲队的入场券。可是他还没有想那么远。他仍要保持自信,不带压力。“这意味着我必须持续打出扎实的杆数。”卢克-唐纳德说,“如果我能继续悬在这里,我将位于夺冠的圈子中。来吧,星期天!”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