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林湘:天王差距在长铁杆 奥格维已具顶级球员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41 新浪体育

  昨天晚上,我与球友一起熬夜看了PGA锦标赛晋级轮的整场比赛。老虎与米克尔森同组的精彩场面,让我们联想到两人在两年前的莱德杯作为队友同组,以及在福特锦标赛最后两轮同组对决的情形。能够看到世界上最好的左手球员与最好的右手球员同组竞技,这样的精彩场面既有意思也非常难得的。

  在前天的比赛中,老虎与米克尔森同组均以-3杆完成首轮,成绩算是比较正常。与
之相比,昨天比赛的“比赛”意味更强烈了一些。每个选手都非常认真,当然也相对暴露出一些问题。不管怎样,他们都将各自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首先,上半场,奥格维并没有表现出来一般年轻球手与大牌球星同组的那种紧张或者松懈,也没有受到观众的影响,而是保持了自己的节奏,非常有耐心,击球上球道比率比较高,成绩也非常不错。下半场,由于老虎与米克尔森拼得比较厉害,而他们都是挥杆节奏比较快的选手,明显影响了奥格维的挥杆节奏,所以奥格维开始出现了开球偏左或者偏右的现象,稍微出现了一些波折。

  最终,老虎伍兹与奥格维都打出了68杆,并且以总成绩-7杆落后领先者1杆,排在并列第五位。相比之下,同组的米克尔森明显出现了状况,本轮仅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总成绩-4杆排在并列第18位,落后老虎3杆。米克尔森打出这样的成绩从整场表现来看,主要是在4个三杆洞打出了3只柏忌。

  从技术角度来讲,米克尔森与老虎之间的差距主要表现在长铁杆的攻果岭方面。米克尔森在四杆洞打出的3只柏忌,都是因为开球没有开上果岭。非常有意思的是,米克尔森将tee插在tee台的左侧,对着球道的右侧,打了擅长的小fade,而老虎则会在同侧打一个draw,或者在另外一侧打出fade,两人的技术和战术都是相反的。由于战术表现比较鲜明,所以站位的时候可以让观众明显地判断出他们究竟想打一个什么样的球。这看起来非常过瘾,具有很强的现场感。

  另外,老虎与米克尔森的共同特点是开球上球道率比较低,他们总是会在开球的时候出现问题。但是两人的救球能力都非常强,例如米克尔森总会打出不可思议的球,还能救到帕,让人大开眼界。而老虎的战术则相对保守,他不太使用一号木。如果球没有开到球道上,老虎基本上不会像米克尔森那样选择越过、穿过树或者直攻果岭,他还是很有耐心地把球切回球道,从相对平坦的位置进攻旗杆,也能成功救帕。

  总的来说,老虎和米克尔森同组为我们上演了一部难得精彩的高手对决,而年轻人奥格维在非主角的演出中,让我们看到了他所具备的世界顶级球员所必备的技术、心理和抗压能力。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