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 > 正文
海纳百川佳绩屡创 第六届张连伟杯赛创纪录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07 新浪体育
海纳百川佳绩屡创第六届张连伟杯赛创纪录结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第六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的决赛在骄阳下火热上演,经过二天的精彩角逐,各组别的桂冠分别出炉。赛果如下:A组男女冠军是周国武(134杆)、古国燕(138杆),B组男女冠军是林子丰(139杆)、李楚昕(154杆),C组男女冠军是邵永亮(145杆)、陈芷澄(140杆),D组男女冠军是张进(64杆)、阎菁(75杆),E组男女冠军是杨子豪(72)、王梓漪(79杆)。

  这次比赛最激烈的是男子A组冠军争夺战。A组的谢智在第一轮中66杆的成绩使其成为这次比赛的新星,赛场上不断听人提起这个开球三百多码的、来自广东的山东人。今天比赛中谢智仍旧发挥出色,但是和他仅差1杆的周国武一直紧追着他。 两人都轮番地抓“小鸟”,比分一直相差在1杆左右。到了最后一洞,谢智仍有1杆的优势,无奈周国武表现实在太优秀,在果岭边切球进洞,神奇抓“鸟”,而谢智只能保“帕”,结果两人进入延长赛。延长赛中,谢智开球到大树下 ,位置不佳,第二杆又进了沙坑,救球后在果岭两推,结果只能保“帕”。周国武却气势如虹,顺利抓“小鸟”,最终问鼎桂冠。

  今天共有180名参赛选手,为历届决赛轮参赛人数最多一次。经过昨天的鏖战,真正淘汰的仅仅3个人,有几位位参赛选手是因为生病和行程原因而没有进入决赛,尽管赛事组委会之前已经把这次的淘汰线降低5杆。小选手们的水平快速提高,从淘汰线的设置标准的提高及其结果已一览无遗,破记录的成绩更是表明这种提高是爆发性的。在赛事颁奖仪式上,张连伟对选手们的成绩十分满意,尤其觉得A组冠军组两位选手在炎热的天气下打出负10杆的成绩让人“难以想象”,并勉励小选手们再接再厉,做好接受各种磨砺的准备。

  一个赛事如能坚持举行6年,她将创造历史,这句话应验在张连伟杯赛事上。当然,赛果是鼓舞人心的,其产生的原由却更值得我们体悟。

  从一开始张连伟杯赛事就展现出海纳百川的胸怀,比赛向全世界所有青少年

高尔夫球手开放,使其到今天已初步发展为一场国际性的比赛。这次赛事有50多名选手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以及东南亚、美国等;几位黑面孔的选手、随处可见的英语交流为比赛更增添几分国际化色彩。赛事组委员请来多名国际裁判执掌赛场,加上IMG带来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以及中国首席职业选手张连伟的亲自指导,张连杯赛事不仅有着国际赛事的氛围和表象,更重要的是在赛事运作和规则评判上让选手们有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实质性的提高。

  正是因为赛事强劲的成长性,赛事的知名度越来越广,报名开始两天已经有280名选手报名,最终确定的195名选手虽然是历史最多人数,还是让许多未能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家长失望。本赛事所蕴涵的市场价值也引起大品牌商的关注,并已经初步介入比赛,比如香港HOMA公司除了赞助本赛事丰厚的奖品,还对A组男女冠军选手进行全年的装备赞助。

  第六届张连杯赛事火爆开始,圆满结束,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更好!

  (Emily)

  男子组成绩:A组 B组 C组 D组 E组

  女子组成绩:A组 B组 C组 D组 E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