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玩丸:职业的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5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业余爱好者经常感叹自己的球技与职业选手差距太大,更令人痛苦的是,这种明显的差距往往是在下了一番苦功夫之后,依然没有缩小的迹象。

  还好,幸亏球技并非高尔夫运动的全部,也许在礼仪方面,我们还有机会向职业选手靠拢。所谓礼多人不怪,下场打球在礼仪方面多注意些,相信您的球友会越来越多!

  通过观看职业比赛,您肯定能学到一些球技以外的东西。比如,通常在一轮比赛结束时,同组球员及球童们都会握手致意,当然要先脱帽,无论这轮比赛打得如何,这个规矩可是不变的!

  在LPGA的比赛中,握手致意早就升级成了互相拥抱,女人温柔妩媚的一面更能打动男性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的同时,几乎令人忘记了刚刚结束的激烈的竞争。世界顶级的女子职业巡回赛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这无疑是

高尔夫礼仪的魅力所在!

  细微之处往往更能体现对他人的关爱。果岭边沙坑救球的镜头司空见惯,但您是否注意到了职业球员从沙坑中走出后,并非立即走上果岭,他们往往是用沙杆先敲打自己的鞋底,这个动作对他们来说已经是相当熟练了。这样做的目的是,把鞋底上、鞋钉中残留的沙子清理干净,避免带上果岭!显然这是为了后面的球员考虑,果岭上沙子多了,难免会影响后面的球员推杆线路和力道。

  用沙杆敲击鞋底,这个动作绝对值得提倡并加以练习,既显得职业,又多了分潇洒,何乐不为?不过要注意的是,球杆别敲打在自己的脚面上,也许很疼的!

  还有,您要是在沙坑里来个重击爆炸式打法,直接扬起两斤沙子上果岭,那还是先练练沙坑救球吧!

  最后讲个特例,是关于果岭上推杆顺序的。正常顺序相信朋友们都知道,职业比赛自然也会遵循的。特殊的情况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洞,某球员稳获冠军,同组球员通常会很知趣地先推完,礼貌性的将果岭上的最后一推留给冠军,即使他的球离旗洞更远一些,即使他可能一推不进。很明显,谁也不愿意在这样的时候去和冠军球员抢风头,还是让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留到最后!

  (玩丸)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